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200元、交个朋友?问界M5售价正式公布,能热销么?

2022年02月26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初问界M5发布时关注度有多火热,而当正式售价公布时消费者的失望就有多大。

2月25日,AITO汽车官方正式公布问界M5上市,新车推出了三款车型,其中后驱标准版补贴后零售价24.98万元,四驱性能版零售价27.98万元,四驱旗舰版零售价31.98万元。而在去年12月份,这款新车的预售价区间为25-32万元,其中后驱标准版预售25万元,四驱性能版预售28万元,四驱旗舰版预售32万元。也就是说,问界M5的最终售价仅比当初的预售价便宜了200元。

而看到这个最终的售价,就有不少消费者反映:“这个价格跟预想得差不少”,“这个价格估计会有点难卖了”,“价格超出了预期,要退订”,“优惠200,交个朋友?”。

虽然说现在提起问界M5还有不少消费者并没有听说过,但是作为重庆金康赛力斯和华为合作的高端汽车品牌AITO旗下首款车型,其在去年12月份华为冬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而借助华为的“舞台”,也确实让这款新车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甚至给消费者形成一种印象,AITO品牌就是“华为汽车”。

而之所以会这么认为,是华为确实“深度”参与了这款新车的开发设计。比如说问界M5是业内首款搭载华为鸿蒙系统的车型,此外诸如外观和内饰优化、音响系统甚至充电桩以及销售等方面也均是华为主导。但是从本质上来看,问界M5身上还有很多赛力斯SF5的“影子”。

其实在去年4月份,小康就与华为宣布合作造车,并推出首款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也是首款被纳入华为商店销售的汽车。而在上市之初,赛力斯SF5曾号称上市一周订单破6000、一个月全国订单破万,而最终数据显示,赛力斯SF5在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8086辆,并没有得到多少消费者的认可。

而问界M5的到来,可以看作是华为和小康的又一次“尝试”。而新车在智能化方面得到了明显的升级,新车搭载了HarmonyOS智能座舱,除了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车家互联、行程管家等常见的功能之外,它还具备手表控车、视频通话、导航流转等功能。同样L2级自动驾驶技术,也能够在这款新车上看到。

而作为一款增程式混动车型,问界M5的动力系统由1.5T四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其标配容量为40kwh的三元锂电池,WLTC标准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50公里。而在满电满油情况下,其续航里程能超过1100km。

另外,此前余承东对外表示:假设每个店每个月可以卖30台,月销量便能够达到3万台,今年华为将挑战30万台的销售目标。但是问界M5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确实没有太多令人惊艳的地方。尽管在智能科技配置上,相比此前的赛力斯SF5有一定的提升,但是华为的这套鸿蒙系统日后势必会向更多的合作厂商推广,问界M5想要单靠这套系统来取胜,的确有不小的难度。

而如今正式价格公布后,问界M5也并未带给消费者预期中的“惊喜”,因此这也让“30万台的销售目标”显得更加缺乏底气。而接下来问界M5究竟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