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宝来:最基础的大众,朗逸同款不如速腾

2022年02月27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大众宝来的底盘情况如何,与速腾和朗逸相比有何不同?今天就来聊一聊。

底盘

平整

这辆宝来毕竟还有德系车的底子,所以底盘平整度没什么问题,发动机护板和两侧护板齐全。

这台EA211发动机的油底壳是铝合金材质,前方还没有横梁保护,容易受到磕碰,而且修起来可不便宜。

排气管隔热整段做得相当不错,比较完整。

底盘中央有一根加强梁。

底盘两侧护板虽然比较齐整,但并没有延伸到油箱,进行有效的保护。

我们这辆准新车的底盘螺栓和半轴外球笼罩,已经出现了生锈迹象,甚至还出现了渗油。

前悬架

麦弗逊

这辆新的大众宝来更换成了MQB平台,前副车架与速腾、朗逸基本相同,都是一体式结构。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式结构,下摆臂是最简单的单层冲压钢板,也是目前大众MQB平台下的标准用料,前轮转向节也是廉价的铸铁材质。

后悬架

扭力梁

后悬为最便宜的单片扭力梁结构,与朗逸保持一致,而速腾则是更高级的多连杆。

这种单层扭力梁是开放式结构,带有降低扭力的打孔,扭力梁中没有加强稳定杆,是最简单廉价的一种扭力梁。

速腾则是标准的三横一纵四连杆悬架结构。

总结

最基础的大众

这辆大众宝来的底盘已经从原先的PQ34平台换成了MQB平台,整体的做工用料变成了“标准大众”。单层钢板下摆臂,单层钢板扭力梁,一切都是最简单最基础的结构设计,没有一个富裕的零件,而且底盘部分生锈,还有明显的的渗油迹象。这辆曾经的“驾驶者之车”,已经成为了与朗逸一样的中国特供车,明显低于速腾。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内饰部分情况又会是如何呢?我们还是请各位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大众宝来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