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NEV12 没有车友会的品牌是没有灵魂的

2022年02月27日 12:37:01
分享到:

2022年2月26日,在第一电动网举办的第十二届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12)暨首届电动车主代表大会的现场上,一场关于用户社区运营的讨论开始了,以下是对话实录有删减。

蔚来车主:蔚来车主遇到问题的时候,都可以在社群里面@任何人,基本上有求必应,这种沟通模式是蔚来成立之初就已经有计划好了,还是因为它形成了这种社群的氛围之后,才逐渐形成的呢?

蔚来汽车:从2014年我们开始创办蔚来汽车,那个时候如何解决用户问题,以及保证最好的用户体验,一直是我们在做各种方面的产品设计、服务设计的底层的逻辑。但是那个时候蔚来的APP其实还不是现在这样子,一直到2017年的时候8月份,蔚来内部通过多次的这种讨论,终于决定了整个产品的方向,最后我们选择了做社区。

主持人:我请教一下张总,斌哥每天会收到多少个@?每一条都是他自己回的吗?

蔚来汽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那我可以跟您讲,就是在初期的时候还是斌哥去回应的,但是现在他们个人时间安排得非常满。然后还有一个团队来做一些相关的问题搜集和回应。这个账号就叫做用户大当家,用户大当家是我们社区的大V,它的粉丝其实是比斌哥还要高的,为什么叫用户当家呢?因为我们希望它就是一个用户的朋友,扮演着用户的包青天。

爱驰车主:没有车友会的品牌是没有灵魂的,爱驰汽车将来在车友会的发展上,考虑过给我们做怎样的支持?或者在一些车主的引入当中,怎样把这个关系处理好。

爱驰车企:阿峰的观点我万分的赞同,没有车友会的品牌是没有灵魂的。我们车企的核心是产品,而产品的根本是用户,车友会作为一个将用户连接到一起的组织,对于我们车企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财富。以往我们在线上的扶持会更多一点,那么今后我们可能会考虑多维度的,更多偏向线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