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违规扣分4月1日将迎来调整 开车接电话扣3分罚200

2022年02月27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CNMO消息】自今年4月1日起,2022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将正式开始施行。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新规记分的交通违法共50项。其中,司机朋友们日常最频繁犯的驾车接打电话,由原来的扣2分罚200元,提高到扣3分罚200元。

据了解,新规维持了对严重妨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扣分力度,如对酒后驾驶、交通肇事逃逸、严重超速行驶、使用伪造变造牌证等违法行为,仍规定为一次扣12分的顶格扣分。当然,新规也降低此前的一些扣分分值。例如对驾驶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规定从原来的一次扣12分降为扣3分,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未悬挂号牌机动车,故意遮挡或污损机动车号牌等行为,则从一次扣12分降至扣9分。降扣力度都不校

2022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中还新增了一些扣分后的“补分办法”,对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或者参加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符合条件的可以消分“回血”,一个记分周期内最高“回血”6分。司机师傅们不要忘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