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军霸气出手!10枚导弹呼啸升空,砸向日本海,释放浓浓火药味

2022年02月28日 07:2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日前最新通报说,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演习期间在日本海完成了10枚导弹的发射任务。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此前明确通知日方,9日之前将在日本海的大和堆周边海域再次进行巡航导弹实弹射击演练,而大和堆恰恰属于日本专属经济区。俄罗斯特意选在该地试射导弹,这释放了浓浓的火药味。外界人士分析认为,俄罗斯此举是给了日本新首相一个下马威。

俄方的通报说,俄军小型导弹舰发射了巡航靶弹,“瓦良格”号的防空系统发现目标后进行追踪,并迅速使用“棱堡”防空导弹将其成功摧毁。此外,“瓦良格”号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还使用“黄蜂”和“匕首”防空导弹系统击毁了从小型反潜舰发射的靶弹。

通报还说,这次在日本海进行的防空演习是在检查部队夏训成果框架内进行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12艘舰艇和船只、海军航空兵部队的飞机和无人机也参与了演习的全程保障行动。

据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在俄罗斯演习之前,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发表就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在谈及俄罗斯时,岸田文雄“放狠话”称,不解决所有争议岛屿的主权问题,日本就不会和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

报道称,自二战结束后,俄罗斯和日本一直未能签署和平条约,主要障碍就北方四岛,即俄方称南千岛群岛的主权争议。双方都称对该群岛拥有主权。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表明,南千岛群岛是俄罗斯的合法成果,是二战成绩,无可争议。

而就在岸田文雄针对领土主权发表强硬立场后,俄罗斯选择了二话不说出手,此次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在日本海组织大规模军演,并直接向日本专属经济区发射10枚导弹,就是最直接地回应。

通过此次军演,俄罗斯向日本展示了战斗民族维护本国领土主权的强大能力。报道称,考虑到俄罗斯可能会将在日本周边的军事活动常态化,日本已经进入戒备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