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新车前瞻丨年后首波重磅新车扎堆来袭,你相中了哪款?

2022年02月28日 10:27: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虎年春节离去的脚步越来越远,眼下各大车企已经未雨绸缪,准备在北京车展前,率先发起一轮新车攻势。打开2022年3月新车版图,无论是轿车、SUV和MPV,还是燃油、纯电与插混,一大波层出不穷的新面孔即将如期而至。对于下个月上市的新车,买车君也是第一时间甄选出了一批重磅车型,供近期打算购车的小伙伴提前参考。废话不多说,还是先睹为快吧。

摩卡DHT-PHEV

上市时间:3月1日

早在1月中旬,魏牌就公布了摩卡DHT-PHEV 29.9万-31.5万元的预售价格,该车与燃油版如出一辙,仅因为动力系统的不同,在尾标有所区别。

摩卡DHT-PHEV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DHT混动系统,该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单电机版本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双电机版本的电机总功率为265千瓦。两种大动力版本均匹配一台DHT变速箱。在WLTP工况下,单电机版纯电续航204公里,双电机版为175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8秒。

摩卡DHT-PHEV是魏牌继玛奇朵DHT-PHEV之后的第二款插混版车型,过去燃油版摩卡在产品力上有着同级较为明显的优势,同时插混版相比混动版还具备可观的纯电续航优势,如果从长远购车角度来看,买车君认为摩卡DHT-PHEV的确是个值得考虑的选项。

长安欧尚X7 PLUS红版

上市时间:3月4日

自上市以来,长安欧尚X7 PLUS一直凭借丰富的配置、出色的空间以及沉稳的行驶质感,赢得消费者的热衷。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追求,X7 PLUS的特别版车型——红版,也即将迎来上市,新车限量仅777辆。

顾名思义,X7 PLUS红版的主要变化就是运用了全新的星灿红车漆涂装,此车漆采用电镀智能涂装工艺,具有增强漆层硬度和抗氧化能力,不仅视觉上更炫,也更耐磨耐腐蚀。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9英寸的大尺寸轮圈、标配全LED大灯以及贯穿式尾灯,这对于这辆车长4730毫米、轴距2786毫米的紧凑型SUV来说足够有范儿。

想不到吧?十万出头的SUV也玩起了限量,只是你如果想买到它,买车君只想提示你:保持手速很重要!

林肯Z

上市时间:3月12日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入华的“晚辈”,林肯近两年在国内销量的进步却清晰可见。在连番推出一系列各种型号的SUV之后,这个历史悠久的美系豪华品牌终于想起了轿车业务。全新林肯Z,虽然取代的是MKZ的地位,但却很不同于MKZ。

对于林肯而言,林肯Z的推出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在以沃尔沃S60L凯迪拉克XT5等二线豪华品牌领域,尽可能争取同等的市场份额,从目前25.50万-34.20万元的预售价来看,林肯Z有着很明显的性价比优势。不仅如此,焕然一新的年轻化设计以及富有新意的27英寸贯穿式大联屏,无疑成为新车入市之后的最大卖点。

随着全球车企电动化的持续深入,全面电动化时代即将来临,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选择购买燃油车的小伙伴,极有可能是人生中最后一辆油车,选择林肯Z,你做好准备吗?

中期改款上汽大众威然

上市时间:3月13日

虽然当初威然被上汽大众寄予厚望,在上市之初有着非常高的热度,但因为去年罕见的多款重磅MPV“群架”模式,挤掉了正值成长期的威然不少风头。如今中期改款威然重振旗鼓,华丽归来,已做好再次焕发的充足准备。

新款威然依旧保持了一贯的敦实、厚重的车身设计,圆润的车头以及密条纹镀铬中网赋予了新车独特豪华感。新车的内饰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全新的家族式内饰布局,更加简洁大气,中控屏由内嵌式改为了更加动感的悬浮式造型,换挡机构也采用了更加精致的“兰花指”式电子挡把,极具ID.系列的风味。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变道辅助系统等一系列智能辅助配置的加持,也让新车的智能化和安全性大大提升。

目前新威然已开启预售,新车的正式售价与现款车型应该相差不大。这样一款不乏品牌光环、产品力均衡的中高端MPV产品,会被市场给予厚爱吗?

江铃福特领睿

上市时间:3月17日

从之前的领界、领裕也能够看出,以性价比为主打的路线,以成为江铃福特开拓乘用车市场的一大优势。如果你嫌领界的车身较小,又觉得领裕的空间过于充裕,那么全新领睿的出现,无疑是最稳妥的选择。

全新领睿定位为中型SUV,介于领界和领裕之间。新车采用了江铃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线条偏硬朗。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台布局比较简洁,双联屏营造强烈的科技感,而浅色内饰的搭配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至于动力上,新车全系采用了1.5T 7DCT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千瓦。

目前领睿已公布的预售价为15.88万-18.88万元,从价格来看,与自主品牌的中型SUV已基本处于同一水平。手握20万,如果你已经决定选择一辆中型SUV,但更偏向于选择合资品牌,那么领睿绝对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项。

比亚迪驱逐舰05

上市时间:3月22日

一则比亚迪将注册商标“魏”赠予长城的新闻,成为了民族车企友好互助的典范代表。因此,当驱逐舰05出现在比亚迪品牌名录之下时,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驱逐舰05是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从车身构型来看,新车与秦Pro非常相似,饱满圆润的车身轮廓,富有辨识度的尾灯造型,即使初次遇见,也很容易识别新车的品牌身份。不过,新车车头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直接与头灯融合为一体的进气格栅,经过内部复杂、细致化的重新设计,显得更加霸气、精致。

值得一提的是,驱逐舰05虽开辟了全新的军舰系列,但上市之后将并入海洋销售网络,这当然是基于对消费者的购车考虑。只不过,新系列的命名,会不会很容易与长城的枪炮系列造成混淆呢?

广汽三菱阿图柯

上市时间:3月30日

也许是许久未闻三菱的新作,当阿图柯在去年广州车展横空出世的一刻,还掀起了一股买车君内心的小惊喜。与之前的欧蓝德、劲炫不同,为紧跟时代前沿,阿图柯天生即是电动车。

阿图柯的外观延续三菱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分体式大灯配合暗灰色的复杂中网,凸显出独具一格的精致感;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平直的中控台配备大尺寸中控屏,看起来极其简洁。下方的操作区域采用旋钮换挡设计,同时还配备了一款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5千瓦的电机,配备69.9千瓦时高性能电池包,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520公里。

在燃油车时代,广汽三菱的市场表现无论良好与否,都将因为阿图柯的出现而暂时翻篇。随着电气化时代悄然来临,全新阿图柯会成为广汽三菱的转折点吗?

东风风光MINIEV

上市时间:3月份内

不得不说,因为五菱宏光MINIEV的出现,燃油车时代乏力的微型车市场,在电气化新时代得到重新焕发。没有谁能够永远保持一家独大,在奇瑞QQ冰淇淋向宏光MINIEV发出挑战之后,接下来是东风风光MINIEV的强势踢馆。

风光MINIEV最早在1月份的海口车展首秀,新车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定位,与宏光MINIEV都基本保持同一梯队。值得一提的是,风光MINIEV还采用了“九点式”全新LOGO,从而增强了新车一定辨识度。

坦白说,风光MINIEV的品牌力与五菱奇瑞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在与同级竞品产品力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价格就成了决定销量的关键因素。

上汽大通G90

上市时间:3月份内

尽管去年几家合资品牌在MPV领域打得不可开交,但自主品牌在该领域的崛起,也必然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力量。上汽大通作为自主商务车品牌的主要力量,G90的推出,怎能不引起关注?

全新G90已在本月22日刚刚公布官图,新车采用了上汽大通家族一贯的夸张式设计手法,车头宽大的V字型镀铬中网,配合细长的折角式LED大灯组,营造出很强的压迫感,让人过目不忘。与此同时,新车定位中大型MPV,凭借5280毫米的车长、3200毫米的轴距,使得车侧看上去非常修长。此外,新车还提供双侧滑门、感应电动尾门等配置,智能化程度不必担忧。

全新G90实际上是MIFA 9的燃油版车型,但外观设计存在明显区别。面对合资品牌MPV市场的激烈竞争,在个别品牌存在无端加价、产品影响力不足等乱象的情况下,全新G90不失为一个理性的选择。

坦克500

上市时间:3月份内

要说2021年最火爆的SUV车型,坦克500绝对榜上有名。从去年8月份成都车展首秀以来,这款全新中大型硬派SUV的话题度就从未降低过。

当然了,坦克500能拥有如此之高的关注度,与自身的产品力有着直接关联。毕竟翻开自主品牌短短几十年的造车史,可很少出现定价在30万元以上的硬派SUV车型。凭借3.0T V6 9DCT的动力总成,以及多样外观、豪华内饰的硬性指标,与硬派SUV天下的合资/进口车相比,坦克500的确有着很强的性价比优势。

买车君认为,坦克500的意义不仅在于其为自家品牌拓展了价格上限,更大的价值则是它树立了自主品牌硬派SUV的新标杆,并有望改观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传统硬派SUV的偏执观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