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环比下滑55%以上,奔驰C级今年开局咋这么不给力?

2022年02月28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我本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仔细想想这句话其实也蛮适合汽车市场中的部分车型,有着可圈可点的优势存在,相比竞争对手产品力也不弱,按说在市场竞争中应该会有一个好收获,但却事与愿违,比如日产奇骏等。还有就是前期的冲劲十足,后期却败下阵来,比如宝骏510等。

作为豪华品牌阵营中的实力派车型,奔驰C级绝对称得上是奥迪A4L宝马3系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过去的2021年,奔驰C级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26021台,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上。虽然与宝马3系有着不小的销量差距,但基本上与奥迪A4L去年累计销量处于伯仲之间,差距不是太大。

市场定位是豪华中级轿车的奔驰C级,拥有4882mm的车长,以及2954mm的轴距,搭载的是1.5T+9AT动力组合,标配5安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和电动天窗等。搭载的车联网支持OAT升级。

结合着价格、动力和配置等来说,奔驰C级还是富有诚意的,但也有一些小心思,毕竟,座椅加热/通风等某些比较实用的配置,是需要花钱加装。毕竟,奔驰C级的售价在32.52万起,价格已经不算低了,有些配置还需要消费者来选装的话,给人一种被“割韭菜”的感觉,或多或少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2年开年首月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相当的疲软,单月销量只有3921台,环比去年12月8869台的销量,下滑幅度高达55.79%,与去年1月份15600台的销量相比,出现了74.87%的同比下滑。可以说,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奔驰C级都出现了销量“拦腰斩”,这对奔驰C级来说真的称得上开局不利。

反观奔驰C级的竞争对手,今年1月份,尽管宝马3系同比下滑了7.3%,可单月销量也达到了18841台,实现了33.99%的环比增长。奥迪A4L的单月销量也突破了1万台,达到18444台,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有小幅度的增长,分别为0.16%和0.28%。单月销量不足4000台的奔驰C级明显是落后于竞争对手了。

之所以会出现同比环比“拦腰斩”,速递哥认为除了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外,也与奔驰C级自身的品质有着一定的关系。速递哥从车质网等多家平台上看到,奔驰C级的水箱冷却液三通管脱落、天窗异响、变速箱异响、集成电机故障等也遭到了消费者的吐槽投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影响其销量提升的拦路石。

由于奔驰财大气粗,以及其傲娇心理作怪等,也会让奔驰C级的美誉度导致下滑。再加上宝马3系奥迪A4L不断地冲击,抢夺走部分潜在的客户群体也是在所难免,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从而导致了奔驰C级的开局不利,不过,凭借奔驰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奔驰C级应该还会属于自己的赛道中,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