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跃出大众跳进 三缸机是合资品牌死局 为啥还要前仆后继

2022年02月28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机汽车,避之如虎狼,轻视如伪娘。除了吉利尚能在三缸发动机领域收获不错的销量外,其他品牌对于三缸技术都是又爱又恨,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大凡用了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多数陷入死局。

但车企出于正负积分对冲的考虑,又不得悍不畏死的前仆后继,希望自己能在中国消费者身上打开一个缺口,成为第一个“逆天”的合资品牌,别克之后是福特福特之后是丰田,一地鸡毛之后,大众也一脚迈进了三缸机领域。

虽然目前这款试戏的三缸机车型“大众Virtus”3月8日将在海外上市,但我觉得随后会大概率引入中国市场,应该落户上汽大众,因为这款车被认为是Polo的三厢版。

大众海外首发三缸机车型

3月8日,“大众Virtus”在海外全球首发。

在外观设计,三缸机车型不会与四缸机车型有所区别,都是标准的大众脸,上下两层格栅,上面是镀铬横幅装饰,下面是大尺寸熏黑处理,颜值上并没有廉价感。从目前的趋势看,大众已经逐渐将低端车型的外形设计和内饰高端化,起码表面上高端化,90后新车主很吃这一套。

车头和车尾设计没有亮点,就是很大众的设计,不过对于大众来说,品牌就是竞争力,只要保持大众风格,就足以让车辆身价倍增了。这款车轮胎使用的是耐磨轮胎,这个轮胎的好处是使用周期更长,减少用车费用。但这轮胎的胎噪有点大,多少会影响到驾驶感受,优缺点符合入门车型特点,减少用车费用的同时,可以适当忽略驾驶感受。用句对上帝们大不敬的话说,既然选择入门车型,就别挑剔太多了。

高端车型的内饰,液晶仪表、一键启动功能都有,但低端车型相对要简单一些,大众品牌,在提升入门车型品质的同时,肯定还要保持足够的利润,所以在入门车型中的科技配置,不可能像国产车型那样,给的那么足。

说到这停一句,有“入门车主”问过我,为啥合资品牌的科技配置,就比国产车型差,看起来不高端,是因为在这方面,实力确实不如国产车么?

还真不是,国产车多数处于品牌上升期,为了提高用车感受,多奉献少收割是可以理解的,但像大众丰田这样的合资品牌,已经到了“坐享其成”的时候,利润既然可以保证,多给就意味着少赚,股东们不干。

接着配置说,这款车身为4480mm/1751mm/1468mm,轴距2650mm的入门车型,首次搭载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Ps,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车型还配备了1.5T四缸发动机,最大150Ps,后悬架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三缸大众会“悍不畏死”的进入中国么?

我认为“大众Virtus”大概率会在近期进入中国市场,哪别克英朗挺不住了,福特福克斯挺不住了,为啥大众看着是坑还要往里跳。

其实,大众推出三缸发动机车型,也是被迫无奈,众所周知,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主要是单一内燃机车型担起,看着红红火火利润不错,可这也同时增加了大众的潜在成本,负积分越来越多,而推出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又实在难以摆上台面,每年用于购买积分的钱都是天文数字。

为了减少负积分,大众在三缸机上做文章也是出路之一,虽然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机避之如虎,但其实三缸机并没有致命的缺陷,在欧洲地区的销量也一直很好,这说明三缸机在质量上,可以经受考验,只是国内消费者不适应而已,同时,吉利三缸机越来越好,也给了大众信心。

而且,大众用一款入门车来推广三缸机,这是明智之举,不影响主销车型的销量,同时入门车型还有四缸机配置,如果接受不了三缸机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四缸,一样保证客户不流失。

但前提是,如果想要三缸机有销量,大众必须将价格降下来,就像吉利一样,三缸机顶配的价格,要比四缸机入门价格低,用价格来补“缺陷”,只要价格有足够的吸引力,就不愁三缸机没市场。

我看来,大众进入中国市场尝试三缸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算是昏招。

总结一下三缸机推出的前提条件:一、要价格更低;二、要品牌够硬;三、同车型要有四缸机做补充,满足了以上三个条件,三缸机也不是狮子老虎,消费者也会慢慢接受,因为自己的口袋还是诚实的。

所以,我分析,大众肯定会将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你对大众推出的三缸机车型,有啥看法,欢迎到车文轩留言区说两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