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局新能源加快氢动力发展 博世荣获发现信赖新能源动力鼎新奖

2022年02月28日 12:31:10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如果说石油被誉为20世纪会流淌的黄金,那么氢能会毋庸置疑的成为21世纪的绿色宝石。作为一种清洁的二次能源,可电、可燃、可再生,零污染、零排放的优点,让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而氢燃料电池技术则成为了利用氢能解决未来人类能源危机的终极方案。

第七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

博世作为一直以来从事氢能领域研发的企业,前瞻的目光和强大的研发能力,让其一直走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前列。2022年2月22日,在由卡车网所举办的第七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博世凭借自身在此领域的深耕与用户口碑的信赖,一举夺得2022年度发现信赖新能源动力鼎新奖。

博世氢动力模块荣获“2022年度发现信赖新能源动力鼎新奖”

博世能够夺此荣誉是无可争议的最佳选择。随着国际上能源形式的转变,环境与碳排放问题的加剧,人们对于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也越来越重视,而对于二氧化碳排放占比70%的商用车领域来说,博世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将会是未来几年不可忽视的重要点,在商用车领域方面,博世的氢燃料电池相比纯电电池要更方便快捷。车辆是电动的,但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加满氢气,就像燃油车加油一样。还有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

博世氢动力模块荣获“2022年度发现信赖新能源动力鼎新奖”

随着2021年中国双碳战略目标的正式落地实施,博世提前在能源方面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投入就越发的重要,其前瞻性的目光也就越发的凸显可贵。

对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而言,氢燃料电池是其首选的技术方案,特别是适用于长途行驶的车辆。

博世氢动力模块

为此,博世积极深化中国氢燃料研发本土化新进程,加快中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完成。2021年里,博世与中国高端商用车制造厂商庆铃展开了深度合作,二者的合作在中国商用车氢能源发展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1年11月30日,“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在重庆九龙坡举行,现场首发的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就是博世与庆铃的最新研发成果,代表了国内燃料电池商用车最先进的技术水平,也是博世深耕氢燃料电池领域,深耕中国市场的一大表现。

不止于此,2021年底,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区还宣布,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在重庆九龙坡区正式开工建设,公司新址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助力加速氢动力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博世氢动力模块

博世预计,未来氢动力总成的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尤其是在商用车领域,到2030年,全球约八分之一的新注册商用车将是燃料电池车。所以,为进一步推进氢动力在中国的产业化进程,加快双碳战略目标的完成,这才有了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的诞生。

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区总裁王伟良表示:“为实现碳中和,氢能将成为未来动力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博世非常重视氢动力技术的发展,并在该领域持续进行本土投资。依托政府的政策引导,以及博世自身在氢动力系统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希望博世氢动力可以协同合作伙伴建立氢能生态圈,推动氢动力全产业链的发展。”

在未来,无论是从生活环境上考虑还是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上,氢能都会是我们最终的选择,博世不惧困难,率先布局新能源领域,以强大的研发能力引领着众多企业不断向前,既加快了商用车领域在氢能方面的高端研发,也加快了中国碳中和战略的进程,夺得“2022年度发现信赖新能源动力鼎新奖”,博世可谓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