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1月的销量:天籁不赖,但3系杀疯了

2022年02月28日 13:38:0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坦白来讲,长期以来我国汽车市场都是紧凑型车占销量主导,不管是轿车也好,SUV也罢,自主亦或是合资品牌。销量反映出了需求,但还是经济基础决定了上层建筑,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更高级的B级车甚至中大型必然会成为“重点对象”。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B级车1月份的最新销量数据,当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销冠在庆祝,就有像传祺GA6捷豹XEL在唱衰。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说说B级车前五名的销量情况。

首先整体来讲,前五名之中,除了日系车就是德系车,这次的销量榜单才是德系和日系关于B级车真正的终极大战,其中日系占了三个名额,而德系以BBA为主占了剩下的两个名额,显而易见,日系车赢了,而且赢得非常彻底。

尤其是广汽丰田凯美瑞,在上个月创下了24950辆的成绩,当然,凯美瑞在B级车中向来都是稳得一匹,月度销冠也并不足为奇,但是,这对于广汽丰田而言,成绩的确是无可替代的。

其次就是宝马3系,1月份终端销量达到了24396辆,确实是杀疯了,不管不顾了,不仅在BBA中的豪华B级车市场独领风骚,就算是凯美瑞相比,也仅仅只有几百台的差距。如果不是在市场严重缺芯的情况下,超越凯美瑞也不是没可能的。

曾经,B级车的销冠几乎都是凯美瑞和雅阁之间的斗争,如今华晨宝马3系都来横插一脚,看来目前的终端优惠是又上来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是B级车限制了华晨宝马,5系这26092辆也相当能打。

也正是因为宝马3系的出现,本田雅阁以22907辆的成绩卫冕第三,第三甲探花。要知道,近期在美国汽车市场,超170多万辆的本田雅阁和CR-V正在被调查,怀疑存在刹车问题,但目前中国市场并未受到影响。

日系B级车有三强,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前者不用多说,就说天籁吧,起初为卖弄那几项黑科技,自命清高,且常常被人叫屈,如今终端优惠跟上了,天籁的销量也提升了,18739辆已经不少了。

最后排在第五名的就是一汽大众奥迪A4L了,上个月售出新车16839辆,虽然不如宝马3系那么狠,但是超越奔驰C级的10273辆还是轻轻松松的事情。如今,上汽奥迪已经进入市场,但还好的是,并未触及到B级车领域。

写在最后:你说B级车的水太深吧,其实BBA中的B级车水更深,几千台是它,一两万台也是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