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揽运”就长这样?!

2022年02月28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正在加载中...

重磅新车

↓ 全新路虎揽运假想图 ↓

上:现款 / 中:假想图 / 下:谍照

最近全新一代揽胜刚刚在国内开始预售,200万的起步价显然跟亲民没有任何关系。而它的同平台“青春版”车型路虎揽胜运动,也即将在今年发布。最近外媒就根据伪装车绘制了全新一代“揽运”的假想图。从假想图结合谍照来看,全新一代揽运也采用了更简约扁平化的设计理念,整车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和未来感,大灯更加修长,侧面极其简洁,并且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上:现款 / 中:假想图 / 下:谍照

全新揽运的车尾同样走简洁化风格,中间是贯穿式尾灯,下方为双拼色包围,牌照框从尾门下移至保险杠上,车辆的顶部还采用了双鲨鱼鳍天线设计,似乎也在一定程度暗示了车辆具备强悍的车联网交互能力。

全新一代揽胜内饰

内饰方面,我们推测全新揽运的内饰风格应该会向大哥揽胜靠拢,整体更偏向简约豪华的风格,气质非常独特。与揽胜注重后排体验的行政级定位不同,揽运更倾向于有钱人买来自己开,所以揽运的尺寸会比揽胜更小一些。全新揽胜的标轴版车长5米,长轴版5.25米,所以我们推测全新一代揽运的尺寸应该还会控制在4.9米左右,与现款车型接近。

动力方面,我们预计全新揽运除了延续现款3.0T直六+48V的动力系统外,也会像全新揽胜那样搭载宝马的4.4T V8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为捷豹路虎自己研发的产品,在现款揽运上提供360、400马力两种功率版本,0-100km/h加速分别为6.6s、5.9s。而4.4T V8发动机则是来自宝马,预计提供530马力、750N·m的动力输出。

此外,全新揽运也会继续拥有高性能的SVR版本,搭载4.4T发动机,预计动力会提升至600马力以上,0-100km/h加速预计在4秒以内,对标宝马X5 M、AMG GLE 63、奥迪RS Q8等车型。价格方面,现款3.0T揽运的售价区间为90.80-116.80万元,我们推测全新一代揽运3.0T车型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至于搭载宝马V8发动机的SVR车型,售价或许会直逼200万大关。

宝马i4国内上市 ↓

本周宝马全新电动轿跑i4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包括eDrive40、M50这2个版本,指导价分别为44.99、53.99万元,与燃油版4系价格相当。i4可以理解为纯电动版的4系GranCoupe,在其50万的价格区间内,目前并没有其它竞争车型出现。当然,也可以说i4的定价不便宜,毕竟类似性能和续航的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版,售价也不过33.99万元,比i4 M50便宜了20万。

eDrive40版

i4的整体风格延续了这一代燃油版4系的外形,前脸采用巨大的双肾中网设计,整车为溜背风格,尾灯造型非常修长,下包围采用黑色烤漆设计,使尾部看起来不那么单调。

M50版本

定位更高更运动的M50版本拥有专属的磨砂波尔蒂芒蓝色涂装,后视镜采用熏黑设计,并且尾门上还有一个小鸭尾。此外M50车型还标配M运动卡钳、19英寸运动轮圈、软硬可调悬架、激光大灯、哈曼卡顿音响等配置。

无论高低配车型,i4的内饰均采用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本质上就是在原本宝马内饰的基础上升级双联屏。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一块14.9英寸中控屏,形成一个曲面的贯穿结构,并且内部搭载了最新的iDrive8操作系统。不出意外的话,之后纯电动i3、中期改款3系等车型都会陆续换上这套内饰风格。

此外,宝马i4还采用了无框车门以及掀背式尾门的结构,不仅气质更独特,而且也要比Model 3这类传统三厢尾门更加实用。

动力方面,宝马i4的eDrive40车型为后置单电机后轮驱动,最大功率340马力,0-100km/h加速5.7秒,搭配83.9kWh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625km。而高性能的M50车型,则为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544马力,0-100km/h加速3.9秒,同样搭配83.9kWh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560km。

法拉利SUV实车曝光 ↓

关于法拉利要推出SUV车型Purosangue(译为:纯种马)的传闻已经有好几年了,期间也陆续曝光过测试车的谍照、假想图之类的信息。就在最近,Purosangue在生产线上的照片被海外网友曝光,这也是该车第一次真正揭开神秘面纱。从照片上看,Purosangue依然有着浓厚的法拉利设计风格,车头极其修长,前脸看起来非常凶悍,肌肉感十足的轮拱也很符合法拉利的一贯调性,银色大五辐轮圈和翼子板上的马标都十分经典。此外,通过照片车辆侧面也可以看出,Purosangue尽管是一辆SUV,但车身还是比较低矮的,而且也拥有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

Purosangue的尾部同样十分个性,尾窗尺寸较小,采用夸张的溜背设计,并且后翼子板极其外扩,制造出敦实的宽体车身。中间是贯穿式尾灯条,两侧灯组下方还有类似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大面积哑光黑的包围体现了SUV身份,四出排气这种彰显法拉利性能的设计自然也没有缺席。动力方面,Purosangue将搭载一台V12发动机,最大功率超过800马力,十分符合其顶级旗舰SUV的身份。此外为了“拉低门槛”,Purosangue还将提供V8混动、V6混动等动力可选。

法拉利812 Superfast

值得一提的是,Purosangue为了保证车辆具备媲美自家GT跑车的驾驶感受,所以发动机将会被布置在前轴之后的位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前中置”布局,并且为了平衡车辆的前后配重,变速箱则被布置在了后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从实车照片上看,车辆的引擎舱极长,并且前轴到防火墙之间的距离也特别长的原因。前中置V12发动机,搭配后置变速箱,不禁令人想起了法拉利旗舰GT跑车812 Superfast......

兰博基尼Urus

尽管有不少车迷认为Purosangue的竞争对手是售价300万的兰博基尼Urus,但考虑到Urus“仅有”V8发动机,而且还使用了大众途锐同款MLB Evo平台,在成本上肯定是要远低于Purosangue的V12和独立平台的。外加法拉利本身就具备更强的品牌溢价和信仰加持,所以我们推测未来Purosangue的定价很可能会超过400万大关,直接成为目前仅次于劳斯莱斯库里南的奢侈品。

车圈前沿

特斯拉Model Y维修费惊人 ↓

最近国内一位特斯拉Model Y车主在倒车时不慎撞墙,从照片来看,车辆尾部受损严重,包括后部保险杠、尾门、后翼子板、后悬架等结构全部损坏。

随后该车主又发了一张与官方售后人员的聊天对话截图,从截图来看,车辆的维修费用高达20万,车主表示车辆新车价格才28万,修车就要花20万,还不如报废了事。

之所以车辆的维修成本如此之高,主要是因为Model Y采用了一体铸造工艺,车辆尾部的结构是一个整体,在生产过程中将融化的铝合金溶液直接浇注进模具里成型。相比Model 3采用的传统拼接车身,Model Y的一体铸造结构可以在提升结构强度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车辆重量,并且大幅缩减车辆的生产成本。但这种结构最大的短板就在于,一旦发生损坏变形,就必须整体更换。所以各位特斯拉Model Y车主在倒车时一定要格外当心,不然这一体铸造件万一被撞坏了,维修成本属实是有点夸张!

吃喝玩乐

↓ 普拉多冲坡失败致人死亡 ↓

最近在越野圈发生了一件令人痛心的事情,2月19日,一位越野爱好者驾驶一辆丰田普拉多挑战沈阳郊区一网红越野打卡地,车辆在挑战冲大土坡时失败,发生翻车事故。在车辆翻滚过程中,副驾驶乘客的身体被甩出车窗,在翻滚过程中遭车辆碾压,在送往医院过程中身亡。

事故发生后,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介入调查,并发布了警情通报。目前,普拉多驾驶员王某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玩越野虽然是一件开心刺激的事情,但也要量力而行。越野挑战不仅要看车辆的性能,也对司机的越野经验、临场操作有非常高的要求,千万别觉得自己有辆越野车,就敢无脑踩油门往前干,否则意外随时都会来临。而且看视频中的车辆,应该是普拉多LC90,这辆车诞生于1996年,已经非常老了。很多硬件素质、机械性能、安全性能都已经跟不上时代,驾驶这种老车越野,更要十分小心才行。

* 你觉得全新揽运好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