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轮】精彩依旧 | 德国马牌UC6

2022年02月28日 13: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作为一款MPV,奥德赛换套什么轮胎好呢?

专业人士推荐了UC6。

这款轮胎已经上市四五年了,当时的技术有没有落伍呢?

有疑问不怕,换上看表现!事实胜于一切,

它依然能带给你精彩的旅程。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对于我们来说,

这套德国马牌的UC6可以说是很熟悉了,

2017年上市之后,

它就获得了我们的2017中国年度安全轮胎大奖,

当时它在评测中优秀的表现

和出色的成绩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不过话说回来这也过去多年了,这些年轮胎技术的发展和汽车技术一样速度飞快,产品的更新迭代和新产品推出都让人应接不暇,这次给奥德赛换胎一直想什么新产品合适,而专业人士还是强烈推荐这套德国马牌的UC6,换轮胎时轮胎店的技术人员也表示,虽然上市了几年,UC6仍是备受市场青睐的一款主销产品,看来是选对了,这次我们就再体验一下,看看四五年前的产品在MPV上表现如何。

奥德赛虽然是MPV,但他的性能表现和驾驶感受更接近于轿车,所以舒适的轿车轮胎才更适合他。换装UC6之后,开起来第一感觉是脚底下变得柔软有韧性了。换胎之前装的轮胎侧重耐磨性,材质偏硬,所以UC6一上身脚下明显感到舒服了,而且胎噪也小了。这和它胎面四条主沟槽中的3D主动降噪块设计有关,它的交错排列可以打破轮胎沟槽中的噪音,起到降噪效果。当然你也别指望它能对噪声有明显改善,老款本田车噪声大的表现不是只降低胎噪就能解决的。

日常驾驶中的制动感觉并不过瘾,我特意找了空旷封闭的路段踩了几脚急刹车,虽然不是专业的制动测试,但也明显感受到了轮胎抓地力的提升,制动效果比之前好了许多。不愧是年度安全轮胎,UC6有这样的表现也并不让人意外。除了配方上它钻石级的混合配方能带来超强抓地力之外,在花纹设计上,它胎面上的花纹沟槽都有斜切割面设计,所以叫做钻石切割花纹。它的好处是能防止制动时产生卷边效应,使轮胎接触地面的压力分布更均匀,从而提升了抓地力,才会有了更好的制动表现。

钻石切割花纹的另一个好处是在湿地中花纹块边缘可以刮掉水膜,同时在最中间的一列花纹块上我们看到了导流槽设计。我还特意在导流槽的主孔中倒水试了试,水很快就顺着导流槽流入主沟槽中。而它的作用就是就是把花纹块下的水膜“吸”入主沟槽中,加快排水速度。这样的设计大大地提升了UC6湿地行车大安全性。体验期间正值北京雪后,主路面上的雪融得很快,早就干了,而有些小路上还有化雪后的积水,行驶到这些路段时我会踩踩刹车感受一下,虽然速度不快,但也感觉轮胎抓地力依旧不错,比干地时制动并没有差的太多,相信到了夏天雨水天气下,他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看来这套UC6是换对了,对于奥德赛来说,他没有轿车的低重心,又没有SUV的四驱系统,那么一套舒适性好、抓地力又强的轮胎会给驾控者带来更强的驾驶信心。而通过这次体验也再次证明了德国马牌UC6不愧是钻石品质,即便已经上市了四五年,它的性能表现依旧精彩。

往期精彩回顾

【首试】瑞雪神兽 |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专题报道】驭牛者 | 兰博基尼传奇人物

【新车预览】轻混小弟 | 上汽通用 2022款凯迪拉克XT4

【经典车】遗世独立 | 兰博基尼 Jalpa

我们是如何测试轮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