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即将上市/发布的新能源车型汇总 期待理想X01、汉DM-i

2022年02月28日 15:04:01
分享到:

抓住2月份的尾巴,提前将3月份上市、发布、亮相的车型汇总,提供将要购车的你参考。如令人期待的驱逐舰05、明日上市的摩卡DHT PHEV、汉DM-i即将预售、理想X01亮相、红旗M5上市、大众ID.BUZZ亮相等等车型,本文都会一一梳理。

驱逐舰05预计3月预售

驱逐舰05车型尺寸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37mm、1495mm,轴距为2718mm,搭载的动力系统和比亚迪秦PLUS DM-i一样,同样搭载的是1.5L插混专业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3%,和ESH电混系统。

内饰方面配备了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5.6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自适应旋转技术也肯定是比亚迪的传统。在最终售价上可以参考现款的秦PLUS DM-i,驱逐舰05纯电续航101公里(WLTP工况)的版本,最终售价预计在13-15万。

3月1日摩卡DHT PHEV正式上市今年的1月14日,摩卡DHT-PHEV正式开启预售,预售车型共两个版本,分别为预售价29.9万的1.5T 0焦虑智享版和预售价31.5万元的1.5T 0焦虑性能版。WLTC纯电续航分别为204km、175km。

摩卡DHT-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960mm、1690mm,轴距为2915mm。动力方面采用的是柠檬DHT混合动力技术,1.5T DHT专用发动机、定轴式变速箱、GM/TM双电机、双电机控制器和集成DC/DC转换器组成,涵盖1.5L+DHT100、1.5T+DHT130、1.5T+DHT130+P4三种动力组合,适用于各级别车型搭载。

内饰方面,整体的设计和燃油版差不多,14.6英寸中控屏、NAPPA真皮座、椅哈曼infinity音响、专属香氛系统等可以说豪华二字了。

摩卡DHT PHEV上市后,标志着PHEV车型纯电续航里程来到了200+的时代,真正实现了可油可电的PHEV车型,我想这其中的意义非凡。

理想X01在3月份有小范围的媒体见面会,4月10日亮相

理想汽车此前只有理想ONE一枝独秀,今年理想汽车马上将迎来第二款车型,虽然理想X01依旧处于厚实的谍照伪装之下,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三月份会有一个小型的媒体见面会,按照传统基本上会签保密协议,所以预计此次的理想X01见面会不会有任何宣传。

下面是此前网络上爆料的理想X01的新车亮点

1、理想X01的尺寸为长5200mm、宽1998mm、高1800mm,轴距3100mm。前双插臂+后5连杆+空气弹簧+CDC

2、第二代增程平台1. 5T四缸发动机米勒循环热效率40%

3、NCM 622电池44. 5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200km,配备65L的油箱WLTC燃油续航820km

4、第二代智能座舱、双8155车机芯片五屏联动:双联屏、HUD、TouchBar、二排屏幕

5、L4硬件标配AP控制器地平线J3+J5芯片/SP控制器定制化Orin-x芯片、12个8M摄像头、128线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12个超声波、1个DMS

从车型尺寸上看理想X01比理想ONE大了不少,理想X01定位为大型SUV,综合功率330kW,最大扭矩65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8s,增程器为蜂巢能源的发电机,纯电续航里程为155km,增程续航里程为800km,理想 X01 年产量为9万辆。

汉DM-i、汉DM-p或将在3月份开启预售,或北京车展上市

汉DM-i、汉DM-p早已登上工信部产品目录的车型,说明产品的调校基本已经完成,剩下的就只要按部就班的根据宣传节奏进行宣传最后上市。

新款汉DM-i长、宽、高、轴距分别是4975mm(汉DM4860mm)、1910mm、1495mm、2920mm。DM-i主打经济性,以续航里程和驾驶稳定性能为主,汉DM-p主打运动和性能,在动力输出上会有着较好的表现。

动力系统方面,汉DM-i将搭载了1.5T发动机+EHS145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两驱版车型电机系统峰值功率则为145kW和160kW,四驱版的汉DM-p电机峰值功率则为160kW/200kW。

关于售价方面,根据网上的爆料汉DM-i、汉DM-p的上市售价为18.98—23.88万(对于此图片我认为是经销商进价!),如果上市时是此售价!那确实是质价比之王了!

大众ID.BUZZ量产版本将于3月9日发布

据外媒报道,大众ID.BUZZ,定位纯电MPV,新车将会基于MEB平台打造,量产版本将于3月9日发布,2023年在美国上市,预计售价4万美元。

红旗E-QM5或将在三月份上市

根据此前一汽红旗曝光的新车规划,红旗E-QM5纯电版上市将在3月份上市,红旗E-QM5定位纯电中型轿车,售价23.98万元,电动机功率100千瓦,NEDC续航里程431公里。此前刚发布时,红旗方面表示新车目前仅面向高端网约车市场销售,还能提供换电版车型。3月份即将上市的这款新车将不仅仅针对B段市场,个人用户可以自由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