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阳能电动车将限量交付 售价约合人民币107万 无需刻意充电?

2022年02月28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从理论上说,这款来自荷兰Lightyear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太阳能电动车,只需要充电一次后,就不用再刻意充电,而达到往复使用的效果。

这辆听起来很神奇的Lightyear One已经在2019年的时候,就表示要在2021年上市,现在已经不是停留在理论阶段,而是已经开始在意大利进行了路试。有望在今年开始限量交付。

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纯电车型Lightyear One的WLTP续航里程达到了450英里,换算成公里数,大约是724公里左右,已经超越了现在在售的大多数纯电车型,而长续航并非是Lightyear One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它的神奇在于,可以通过太阳能自动补电,如果有足够的能源补充时间,这款车可能不用再花钱去充电了,补充能源的成本为零。

Lightyear One可以在行驶中依靠阳光照射为动力电池进行补电。而且,与目前的纯电车型相比,同等的电池尺寸下,Lightyear One可以提供多出1.5倍的行驶里程。

从实车图片看,这款车整体呈现流线型车身,具有未来感的设计风格,据品牌方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款的风阻系数仅为0.20Cd,这也是比较领先的数据。

双色车身设计,颜色较深的部分是大面积的太阳能电池,覆盖了车顶至车尾的大部分,车辆无论是在行驶中,还是静止中,都可以通过这套装置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而Lightyear One搭载的是60kWh的电池,充电一小时可以续航12公里,如果在外停放的时间超过8小时,车辆将获得近96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上下班的路程基本够用了,这也就意味着,上班把车开到单位,然后停放在楼下,等到下班的时候,没花一分钱,就是满电了,听着确实很美好。

如果阳光不够充足,会影像电池补充能量,但不会停止补充,而且,这辆车本身的续航里程还有725公里,如果每天行驶一百公里的路程,也是一周不用充电了,这款车一共有四个电机,最大功率101kW,峰值扭矩1200N·m。

这对于上班族来说,简直是太完美了。

不过,不要开心太早,这款车的售价,足够让你肉疼了,售价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7万元,而且全球限量946辆,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

怎么样,对这款Lightyear One还满意么?不知道这项技术是不是真像Lightyear One描述的那么成熟,你怎么看,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