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发动机,全系8AT,新款CS75 PLUS导购,1.5T顶配最值

2022年02月28日 17:43:08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2月28日,新款长安CS75 PLUS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万-15.49万元。

外观内饰有调整,动力全面提升

要说现在哪个细分市场竞争最为激烈,那紧凑级SUV肯定排得上号,在这片战场,自主和合资强手众多,个个都身怀绝技,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CS75 PLUS还能脱颖而出,着实不简单。

众所周知,哈弗H6是这个级别的王者,而CS75PLUS则一直与H6在上演巅峰之战,缠斗许久,H6气势弱了下来,而CS75 PLUS则是风头更劲。从乘联会发布的1月销量榜单来看,CS75与H6之间的差距非常之微小,也许新车上市以后,CS75会取代H6成为新的王者也有可能。

下面还是言归正传,来看看新车有什么变化吧。官方称之为第二代CS75 PLUS,当然,品牌的宣传用语,大家都懂的,其实它真正的身份是中期改款。首先新车外观有所调整,前脸改用了最潮流的无边框格栅,内部构造由很多条斜杠组成了V字形,视觉效果颇具张力。

前大灯组造型更加平直和狭长,上下两条日行灯,与中间两条贯穿式灯带形成呼应。前包围棱角分明,两侧还有着大尺寸通风口样的造型,战斗感十足。

此外,新车还提供两种外观风格可选,还有一种黑色棱形中网的版本,视觉效果更加霸气一些。

车身侧面基本保持了现款的设计,前后双腰线让整车气质颇为硬朗,多辐式轮圈的造型,还为车辆增添了一丝典雅的气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同时线条更加平直,看起来更有科技感。上方扰流板中央有两个竖置尾灯,与下方扩散器效果中央的尾灯有所呼应。从排气可区分1.5T和2.0T车型,1.5T为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2.0T车型为圆形双边四出排气,两种设计都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整体布局与现款相同,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改动,使车厢看起来更具时尚感。双联屏以及电子档杆和贯穿式出风口等元素,都与现款车型极为相似,科技感依旧较强。配色方面,新车提供了黑灰、红黑以及蓝白三种可选,其中新增加的蓝白配色看起来颇为清新,且不失高级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1.5T和2.0T发动机,动力参数相较老款车型均有提升。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38千瓦和300牛·米,相较老款分别增长7千瓦和35牛·米。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71千瓦和390牛·米,相较老款,最大功率不变,而最大扭矩提升30牛·米。与此同时,新车全系都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此前1.5T车型搭载的是6AT变速箱。

1.5T自动领航型更值得推荐

好,新车变化之处已了解,接下来就是第二PART,通过配置分析来给出购车推荐,希望可以为大家带来帮助。

首先是全系入门车型,售价12.49万元的1.5T自动豪华型。虽是入门车型,但配置可不入门,不负豪华型之名。和高配一样的18英寸轮圈,以及一样的双12.3英寸屏幕和全景天窗,面子有了。其他的舒适性或者智能化等方面的配置,也绝不仅是满足基本使用需求。喜欢CS75 PLUS的设计,又对配置没有太高要求的朋友,完全可以选择入门款。

接下来是1.5T尊贵型,贵了5000块钱,多出的配置其实并非必须品,值不值的,就看您自己的用车需求了。

之后是1.5T顶配,自动领航型,从名字也可以看出,它的提升之处在于更多的驾驶辅助系统。以我个人的驾驶经验来看,驾驶辅助系统是很必要的,可以减少大量安全隐患,提升行车安全性,而且这些配置基本不太能后期自行加装。如果您经常开高速,或者是新手,对于动力要求没那么高,建议购买领航型。

接下来是2.0T车型了,首先是售价13.99万元的2.0T自动尊贵型。从名字来看,它的基本配置应该和1.5T尊贵型差不多,所以我们就对二者进行一个比较。2.0T自动尊贵型贵了1万元,主要提升在于2.0T发动机和大一些的19英寸轮圈,但却比1.5T尊贵型少了好几项配置,而且还都是比较实用的功能。要不要为了2.0T发动机,多花1万块钱,再舍弃一些配置,就看您自己了。

下一档是2.0T自动领航型,我们也将它和1.5T自动领航型进行比较。多花1.2万元,得到的是2.0T发动机、19英寸轮圈,以及减少了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这两个算是可有可无的配置。所以一万两千块钱买多出来的45马力和90牛·米,以及大了一英寸的轮圈,您怎么看?

最后是全系顶配2.0T自动旗舰型,比2.0T自动领航型贵了0.7万元,看似多出了不少配置,但并非必需,基本都是锦上添花的功能,非配置控就无需考虑了。

总结

相比老款车型,新款CS75 PLUS实力得到了一些提升,虽然变化不是特别明显,但对于中期改款来说,也是足够了。并且这次都是很有针对性的改进,算是好钢用在刀刃上了,相信对于车系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助力。更强的CS75 PLUS不知何时会打破H6的销量神话,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