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丰田锐放/锋兰达:买它才是真信仰

2022年02月28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1.卡罗拉锐放主推14.98万的2.0L豪华版,优惠约5000元,落地约16.47万元

2.锐放部分店里有10万/24期的0利息贷款方案,以14.98的2.0L豪华版为例,优惠约5000元,购车需首付约6.47万,月供4167元。

3.锋兰达主推14.98万的2.0L豪华版,现金优惠约3000元,落地约16.68万元

4.锋兰达部分店内有裸车价4成/1年的免息贷款方案,以14.98的2.0L豪华版为例,优惠约3000元,购车需首付约10.9万,月供4894元。

5.在这两款车中,豪华版的排产量都是最多的,这也是销量最多的配置。目前店内都有部分现车。

6.两车目前均无置换补贴或其他优惠活动。

① 它们值得买吗?

丰田自己比,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是在10-20万这个价位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 因为在卡罗拉的基础上多花3万就能买到一个加高版的卡拉罗,这么看是很划算的。或者说,卡罗拉的SUV版只比轿车版贵了3万,但是空间上却大了好多,何乐不为呢?虽然相同的价格能买到配置更高的C-HR和奕泽,但是它俩的后排空间堪比狗座,可能汉兰达的第三排都比C-HR/奕泽的第二排大。其次,荣放落地已经超过20万了,所以 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是15万左右能买到的唯一正常的SUV。

但是和其他竞争对手比,不管是本田XR-V还是大众探歌,都会觉得锐放和锋兰达老气、动力弱、配置还低。国产那么多的降维打击就更不用说了,它俩毫无胜算的余地,除了丰田标.......所以这么看, 锐放和锋兰达其实是给真正的丰田粉准备的,因为 买它的人,别的品牌都看不上。其次, 但凡对丰田的信仰不够强的小伙伴,看着这高昂的落地价,都会被劝退的吧。

② 有哪些纠结点?

纠结点1: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有什么区别?

从本质上来看,锐放和锋兰达不能说毫无区别,只能说一模一样。两车都是丰田 的TNGA-C小车平台, 同平台的还有普锐斯、C-HR和奕泽。但不同的是, 锐放和锋兰达后悬挂用的竟然还是扭力梁结构 ,并非C-HR和奕泽上的独立悬挂。所以说丰田在省成本这块可以说是非常在行的。

毕竟结合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大部分锐放/锋兰达的车主都在五十岁以上,可能他们完全不知道什么是扭力梁,什么是独立悬挂。买车的时候也不会上网,再听销售这么一说,分分钟上头,然后刷卡把车提了。

真要说区别,首先就是身世的不同。 锐放是全球车型,原名卡罗拉CROSS,在美国和欧洲都有销售,所以是全球车型。 但是锋兰达却是特供车,只在国内和部分东南亚国家进行销售。

其次就是外观和配置上的区别了。外观这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多赘述。配置上,两车也各有不同。

纠结点2:两车该怎么选?

除了身世和外观上的不同,消费者们最关心的应该就是他们的配置都有哪些区别了。拿价格一样的豪华版举例,锐放豪华版中控屏幕为9英寸,还有卫星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等。这些配置锋兰达就没有,但是它比锐放多了仿皮座椅、主驾驶电动座椅、Carplay、矩阵大灯、氛围灯等,所以两车的配置也各有千秋。总结来说, 锐放的娱乐配置会高一点,而锋兰达的实用配置更多一点。

③ 配置该怎么选?

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抛开价格来说,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最值得买的配置都是中配的14.98万的豪华版,比起低配,多了LED大灯、电动天窗、倒车影像等必备性配置。

虽然锐 放和锋兰达在主动安全方面配置很高,两车全系除了锋兰达最低配精英版外,都标配了:

7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

但是这依然不能弥补在其他配置方面不足的缺点,两车的豪华版落地均超过了16万,依然没有倒车雷达,方向盘也是塑料的。锐放更是连个电动座椅都没有,两车的扬声器更是只有四个......

④ 落地价格多少?

卡罗拉锐放以14.98万的豪华版为例,优惠约5000元,落地约16.47万元

锐放部分店有10万/24期的0利息贷款方案,以14.98的2.0L豪华版为例,优惠约5000元,购车需首付约6.47万,月供4167元。

锋兰达以14.98万的豪华版为例,优惠约3000元,落地约16.68万元

锋兰达部分店内有裸车价的4成/1年的免息贷款方案,以14.98的2.0L豪华版为例,优惠约3000元,购车需首付约10.9万,月供4894元。

⑤ 保养费用和周期

两车的小保养周期在一年或一万公里,保养费用约800 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大保养根据自己的车况,约为1000- 20 00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