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像长安尾部似哈弗,看过瑞虎8 PRO谍照,买不买的人都沉默了

2022年02月28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毋庸回避,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而言,打造出一款“明星产品”并不容易,其背后既需要长期的技术深耕,也离不开多年的口碑积淀。正因如此,爆款产品诞生后,车企往往会以此推出许多衍生车型,就像荣威RX5 MAX,博越X、宋Pro等产品一样,它们在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用车体验的同时,也为车系的销量排名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显然,在已经拥有瑞虎8和瑞虎8 PLUS之后,即将于今年4月份上市的瑞虎8 PRO的到来,也丝毫不会令人感到惊讶。相较而言,大家更为关心的是,瑞虎8 PRO拥有哪些独特的产品魅力,以及它诞生的意义是什么呢?继申报图曝光之后,新车谍照于近日在网上公布,不少网友看后表示,内心有种“五味杂陈”的感觉。

看到实车的第一眼,便能发现瑞虎8 PRO采用了一套从未在此前奇瑞车型上见过的设计语言。“纺锤形”的无边框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拉长了横向的视觉效果,配合上“倒L”的灯光效果,在夜间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另外,新车的前唇、侧裙部位拥有红色饰条点缀,运动感与精致感也得到了一定的增强。

至于尾部,瑞虎8 PRO提供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配有双边共四出排气设计,能够有效地增强整体的档次感,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由此前公布的尺寸数据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与瑞虎8和瑞虎8 PLUS基本持平。

如果单从颜值的角度来看,瑞虎8 PRO的设计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不过,但凡稍有关注紧凑SUV市场的用户,便能发现不少设计雷同。就前脸而言,瑞虎8 PRO与长安CS75PLUS极为相似;在尾灯设计方面,新车更是与第三代哈弗H6如出一辙。或许是新车造型设计在去年之前早已落地,奇瑞长安哈弗设计师心有灵犀,否则很难令人不与“借鉴”联想到一起,就像网友调侃所说:“我也能当设计师”。

在内饰方面,瑞虎8 PRO同样带来了一定的变化,三幅式反向盘、贯穿式双联屏,以及类似游艇的电子挡把设计,与奇瑞全新车型OMODA 5有着几分类似,预计也将成为奇瑞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语言。至于动力,新车大概率将延续1.5T和2.0T两种动力系统,其中2.0T版本拥有四驱系统可供选择。

结语:“买不买的人都沉默了”。看到瑞虎8 PRO谍照后,不少人都有这样一种感觉。确实,推出全新车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如果没有全新的设计理念,无法获取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全新车型的表现很容易石沉大海,对于车系销量、品牌形象的提升毫无用处。当然,或许在瑞虎8 PRO真正上市后,它还会有更多惊喜有待展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