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型格两厢版要来了?

2022年02月28日 19:17:0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据媒体报道,广汽本田将为型格推出HATCHBACK掀背车型,也就是两厢版车型,可视为是东风本田思域HATCHBACK的姐妹车型,预计年内上市。

由于处于初级阶段,目前型格HATCHBACK还没有相关的谍照图片曝光,但可以预知的是,作为思域HATCHBACK的姐妹车型,整体外观与思域HATCHBACK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也会有差异化的设计。参考海外版全新一代思域两厢车型的实车图,新车车头设计采用与全新思域三厢版本相类似的造型,狭长的前进气格栅搭配了蜂窝网状的中网设计,并与两侧细长的大灯组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提升车头视觉宽度。新车前包围使用了三分式散热开口设计,两侧外八式造型更显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使用了溜背风格的两厢车身形式,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前后侧翼子板微宽出车体,整车线条看上去非常干净利落。车尾部分,与三厢版车型不同,溜背式的风格更体现出HATCHBACK车型的运动风格,贯穿式尾灯更加运动化,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

内饰部分,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虽然依旧保留了部分物理旋钮与物理按键,整体设计与三厢版车型差别不大。不过,本田汽车表示,两厢版和三厢版在对悬架和转向的调校方面有所不同,将会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动力方面,目前国产三厢思域搭载1.5T低高功率发动机,两厢版预计也沿用此动力。

广汽本田型格作为本田在国内双车战略下的全新车型,该车上市后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2021年12月16日,广汽本田型格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6.69万元。从外观来看,型格更加强调运动感,其前脸采用扁平化的设计,狭长的LED大灯组与中央格栅相连,进气格栅内部为大孔洞网格造型,前包围内部采用黑色的横向饰条,搭配发动机前舱盖上隆起的筋线,看起来更加运动。车尾部分,型格同样进行重新设计,双“L”型尾灯组配合上方的小鸭尾造型,这是与思域最大的区别。因此,如果型格将推出两厢版车型,预计也会延续思域的设计风格,但是在细节方面会有差异化。

数据显示,今年1月型格销量为6285辆,位于轿车榜第65名,整体表现平平,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当然,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型格在市场上还有一定的爆发力,后续芯片短缺以及疫情缓解后,或许更能体现其真实的市场表现。至于思域,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1月销量14604辆,位于轿车榜第19名,不及轩逸、朗逸、速腾等紧凑型车。

据了解,除上述提及的型格HATCHBACK车型外,广汽本田还将于在今年年内推出一款主打运动型的全新SUV车型。另外,根据东风本田此前曝光的2022年新车规划,2022年东风本田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包括新款享域、全新思域混动版、全新思域HATCHBACK、新一代XR-V、新一代CR-V、全新纯电动e:NS1,另外还包括一款全新SUV,预计与广汽本田年内推出的全新SUV互为姊妹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