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手抓技术一手抓用户,五菱变身“中国五菱”冲击高端化

2022年02月28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记者 | 金京

图片来源 | 受访者提供

“你永远可以相信五菱!”2月22日,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宣布:五菱品牌正式升级为“中国五菱”,并正式发布“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的全新品牌战略,以“用户之翼”和“技术之翼”助力品牌向上,助力品牌实现全球化。

周钘高喊,“要将中国五菱打造成令年轻人骄傲、自豪的全球品牌。”从五菱到中国五菱之变,是必然之举。

经过36年的发展,五菱已经成为最知名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连续17年位居中国品牌单一车企销量第一。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五菱也是少有的大获成功的传统品牌:五菱宏光MINIEV累计销量突破58万辆,连续17个月夺得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此外,五菱已经全面实现整车出口、借船出海和完全自主的多元化海外业务发展模式,产品销往中南美洲、中东、非洲、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但是,五菱并不满足于此,而是一直寻找机会冲击高端化。

用户之翼,底气何在?

“用户之翼”是圆梦“中国五菱”的翅膀之一。

五菱在全球拥有2550万庞大的用户量 ,这是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如何盘活、留住这些用户,将助力五菱品牌高端化。在智能汽车发生变革的大潮下,五菱从线上到线下,挖掘用户对于个性化、社交、文化共创等新的服务体验需求。

在品牌全面2C战略的指引下,2021年,五菱打造了线上一站式社交电商平台LING Club,涵盖从购车、用车到社交、购物、个性定制等环节。截至目前,LING Club平台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450万,是国内最大的线上销售服务平台。在线下,五菱在柳州、南宁、郑州、上海、杭州、苏州和广州等地建成了LING HOUSE用户线下体验中心,通过场景化及前瞻视觉的展现,以沉浸式体验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技术之翼,技术说话

不断提升的“技术之翼”,是中国五菱的另一只翅膀。

五菱品牌全新技术竞争力越来越被外界认可。2021年,五菱推进整合式技术突破。从全球小型电动架构、五菱芯片到智能微换电系统、Ling OS开放智能生态系统,稳扎稳打,相继打造五菱征途、五菱征程、五菱星辰,以及五菱NanoEV等爆款产品。

针对消费者的智能汽车需求,五菱自主研发出首款智能开放生态系统——Ling OS。在日常行车过程中,通过Ling OS灵犀系统,用户可与全球首个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小五小菱”深度互动,轻松实现自定义唤醒词、连续对话、多语音指令等功能。

在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的当天,五菱凯捷高功率版——五菱凯捷280T正式上市。凯捷280T沿袭“大四座”的独创产品优势,搭载经OTA升级后的新一代Ling OS:语音话术识别技术持续优化,仅用时0.8秒,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此外,五菱预告了星辰的兄弟车型——五菱全球银标中高级七座家用车五菱佳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