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子龙正式上市、小鹏汽车门店请道士做法…丨今日车闻

2022年03月01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正在加载中...

卖13.99万元起,大马拉大车,捷途X90子龙果然馅多料足

捷途在很多车型系列中都推出了各种各样具有差异化的版本,今天晚上,也就是2月28日,捷途又再次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捷途X90子龙,它的官方指导价位13.99-16.39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

作为捷途X90系列的一员,捷途X90子龙的外表看其实跟捷途X90 PLUS完全一模一样,车尾上专属的“捷途X90子龙”标识,或许就是它唯一的身份证明。

它连车身尺寸也保持不变,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轴距为2850mm,标配为5座,6座或5+2座则需要选装。

想要尽快辨认出捷途X90子龙的身份,恐怕就得进入到车内,虽然它的内饰基本沿用捷途X90 PLUS的设计,但空调控制面板升级为9.7英寸超感点触式空调大屏,大部分相关的功能也不需要在中控屏幕上打开空调界面才能操作,简单直接而又很方便。

捷途X90子龙之所以卖得比捷途X90 PLUS更贵一些,是因为它的配置确实有很明显的提升,包括新增的感应式电动尾门、索尼8扬声器音响系统等等。而全新的腾讯智能生态和华为HiCar系统,也增加了DMS人脸识别、OMS乘客监控、车载微信等功能。另外,它还升级配备了L2.5级驾驶辅助系统,并已具备APA自动泊车系统。

当然,消费者多花的钱主要还是用在动力上面。捷途X90子龙搭载鲲鹏2.0TGDI 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7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体性能毫无疑问比捷途X90 PLUS搭载的1.5T和1.6T发动机要强大很多,再也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违和感。

捷途推出的X90系列,之前可以说是市场上的黑马,依靠突出的性格比优势,捷途也在短时间内抢占了市场的份额。

如今,捷途正准备往更高层次的方向发展,捷途X90子龙就是肩负着这么一项任务而来,虽然价格有所提升,但更丰富的配置和更强的动力,在同价位及品类的SUV中依旧具备突出的性格比优势,这款车恐怕还会延续黑马的本色。

汽车门店请道士做法,见过吗?小鹏汽车门店就这么干了

昨天(2月27日),汽车圈发生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笔者没想到在21世纪的今天,还能看到汽车门店请红袍道士做法事的趣事,网络上刚刚盛传这么一个视频,视频中的汽车门店并非什么“要倒闭”的传统车企经销商,而是一向主打科技的小鹏汽车昆明某门店。

一向追随科技脚步的小鹏汽车,旗下门店怎么就发生这么迷信的封建行为?难道给车子开光?还是恭请雷神下凡为车主车子增加续航里程?

小鹏汽车门店请道士做法

当然,看到这个消息的小鹏汽车也不是放任不管,在今天(2月28日)早上9点59分,小鹏汽车就在自己官方APP发布致歉信,其称2月27日上午,小鹏汽车昆明某门店在新店迁址后,擅自举办封建迷信活动,该行为与小鹏汽车“天生智能,探索不止”的企业理念背道而驰,目前已经针对门店进行停业整顿,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经销商的监督管理。

小鹏官方账号发布的道歉声明

本来到这里,已经是一次很正常的处理流程,但这封致歉信却事有蹊跷,该道歉信是来自小鹏汽车官方APP的一位名为“小鹏友”发布的信息,从介绍中可以看到其为“鹏友大管家的小帮手”,也带有小鹏官方认证,可以确定是这是小鹏的官方人员账号。

小鹏APP里“小鹏友”账号信息

可在小鹏汽车APP里找到这位“小鹏友”的发布信息中,并没有任何关于此次事件的致歉信,最近一条消息还是“河南大暴雨”的报道,这就非常奇怪了,甚至在整个小鹏汽车APP搜索道歉信里的关键词时候,也没有显示任何关于此次事件相关的道歉声明,难道小鹏汽车根本没有道歉?还是其它网友伪造的道歉信息?亦或者是道士的法力让这封道歉信消失了?

小鹏汽车APP关键词搜索结果

我觉得更大可能是,小鹏汽车在道歉声明发布完之后,很大概率迅速删除了。如果真是如此,那不得不佩服小鹏汽车的公关团队,一方面及时向公众表明企业的态度和理念,赢得一些公众的好感,另外一方面在事情没有大规模发酵的情况下,偷偷抹去道歉的痕迹,趋于无事发生。

小鹏汽车

虽然这次门店请道士做法的操作,影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毕竟我国法律中并没有针对迷信活动做出法律保护,但如果利用封建迷信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将予以处罚。加上此前“门店骗取国家补贴”、“门店非法采集43万张人脸照片”等操作,可以看到小鹏汽车在门店管理上出现很大问题,如果小鹏汽车不加强力度治理,不知道接下来其它门店还会有什么奇葩操作。

车头像长安CS75PLUS,车尾像哈弗H6奇瑞全新瑞虎8 PRO曝光

我们获得一组奇瑞瑞虎8 PRO的实车图,听这名字后缀,看来又是瑞虎8家族的又一新成员,目前瑞虎8家族有普遍版瑞虎8、瑞虎8 PLUS,还有这台瑞虎8 PRO,预计也是为了丰富家族产品线供消费者选择。

瑞瑞虎8 PRO实车图

所以它在家族中是什么定位?我们暂时并不清楚,但这台车在去年(2021年)已经在工信部申报,当时消息显示,其将在今年(2022年)4月份上市,所以这个时间点出来路试,也比较合理。

奇瑞瑞虎8 PRO申报图

但奇怪的是,这台车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奇瑞的设计风格,反而有许多设计元素像是出自其它自主品牌之手,比如说前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奇瑞是不是跟长安合作了,这“X型”前脸造型简直与长安当家车型CS75PLUS同一个模子打造出来,如果不是谍照中亮灯的地方,还真有种长安换标车型的既视感。

奇瑞瑞虎8 PRO

长安CS75PLUS

但说实话,这也不算特别奇怪,毕竟当下采用“X型”前脸的车型不在少数,但瑞虎8 PRO的其它地方也有“模仿”的迹象,特别是尾灯造型,我们把第三代哈弗H6跟它放在一起,好家伙,丝毫没有一丝区别。不免让笔者发问:奇瑞是不是把长安哈弗的设计师挖了过来?

奇瑞瑞虎8 PRO

奇瑞瑞虎8 PRO申报图

第三代哈弗H6

好在此前的曝光内饰来看,它还是保持自家独有特色,整个风格更像是即将上新的OMODA 5,这预计会是奇瑞接下来的全新设计语言,整个设计更偏向于轻奢的风格。

奇瑞瑞虎8 PRO内饰

工信部申报图的尺寸来看,瑞虎8 PRO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基本与瑞虎8其它成员身材保持一致。动力上,它在工信部申报了1.6T和2.0T两种版本,分别有197匹和254匹马力输出,基本与瑞虎8 PLUS上的动力布局是一样的,而此前消息表示,它将还有PHEV插电混动车型。

奇瑞瑞虎8 PRO实车图

从这台车足以感受到,奇瑞的设计师似乎走到黔驴技穷的地步了,奇瑞对自己的设计似乎一点自信没有,翻看近几年的奇瑞车,也没有一点传承性,一个车一个样。要知道在这“颜值为王”的汽车圈来说,如果再不投入点心思在设计部分,相信奇瑞很快淹没在一众同质化的车型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