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进行融资,不稀释股东利益 蔚来在港二次上市

2022年03月01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蔚来官方宣布已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获得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的原则上批准,并已发布相关上市文件。本次上市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公司计划于2022年3月10日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9866”。

据港交所披露,摩根士丹利、瑞信和中金公司为蔚来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据公告称,该公司已作出促进转移至香港以及将美国存托股份转换为A类普通股的安排。

在不久前,蔚来关联公司接连被曝出发生工商变更。2月14日,上海蔚来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上海安缤科技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Nio Nextev Limited为股东。同时,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法人独资)。

新股东Nio Nextev Limited企业类型为私人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间接持股公司达112家,均为蔚来集团旗下产业。Nio Nextev Limited成立于2015年2月,旗下关联的存续企业有三家,除上海蔚来科技外,还有蔚来控股有限公司、上海蔚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9.09%、25%。

此外,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也发生了工商变更,企业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随后,蔚来官方也发文表示,“注销了一个未曾实际经营的子分公司”。

彼时,有分析人士认为,蔚来此举或是在为港股上市做准备。

根据招股书,2018年,蔚来交付了11,348辆ES8。于2019年,蔚来交付了20,565辆汽车,包括9,132辆ES8及11,433辆ES6。于2020年,蔚来交付了43,728辆汽车,包括10,861辆ES8、27,945辆ES6及4,922辆EC6。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蔚来交付了66,395辆汽车,包括14,367辆ES8、29,294辆ES6及22,734辆EC6。截至2021年9月30日,蔚来共交付了142,036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