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600km,恒驰5售价15万元可能性多大?

2022年03月01日 12:04: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自宣布造车以来,恒驰汽车一直声势浩大。

早期恒驰的各种规划和行动,可谓相当唬人,比如斥巨资收购各类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全国各地圈地建厂。

在产品层面,恒驰也不走寻常路,光首期车型就一口气发布6款,做个测试也要一起做,完全打破了传统车企造车的一贯思路。

而在恒大债务危机在去年彻底爆发后,一向高调的恒驰汽车也低调了起来,各种低价贱卖家产的行为,让许多人甚至怀疑恒驰汽车是不是已经“凉了”。

目前来看,至少在首款产品恒驰5上,恒驰的产品的推进工作,还是在继续的状态。

除了前一段恒驰5两次进入工信部申报目录以外,日前,有网友还曝光了一份来自恒驰5的价格调研表,从这张价格调研表中,我们也看到了这款产品的更多信息。

配置上,恒驰5应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

内饰搭载三个屏幕,和理想ONE很相似,尺寸分别为10.25、14.6和10.25英寸,车内喇叭数量为8个;

座椅方面,恒驰5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支持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副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

在辅助驾驶上,恒驰5配备增强现实AR导航和L2.5+级的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性能上,恒驰5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45Nm,0-100km/h加速时间7.8秒,CLTC续航里程602km。

而最为关键的,还是调研表中的售价,其中最低的售价区间选项为15-18万元,最贵的价格区间为21-24万元。

目前,恒大汽车四面楚歌,从资金层面看,恒驰汽车前后三年光造车的投入已经近300亿元,至今没有正向造血能力,母公司恒大集团在地产业务上却出现严重危机。

去年11月,恒大汽车集团以1452万元的价格出售了其拥有的荷兰轮毂电机公司,这家公司是恒大汽车在2019年3月以5亿元的价格收购的,可见恒大当时的资金链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另外,由于规划了太多新能源工厂和配套工程并没有如期开发和建设,恒大汽车手中不少土地资源也已作废,仅2月1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则公告就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及郑州恒大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6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予以注销。

回到恒驰5价格调研表泄露这件事上,通常来说,这类拥有很高机密性的调研表并不会流露出来,在恒驰5的调研表曝光之前,很少有类似的价格调研曝光事件出现。

再考虑到目前恒驰汽车的实际情况,恒驰5此次的价格调研表曝光,很可能是恒驰汽车方面故意泄露,打造的一场营销行为。

而如果笃定这是一场营销行为,那么显然,调研表格中的价格区间中,恒驰5的最终售价只有处在调研最低价位选项中,逻辑上才具备意义。

有了解房地产行业营销的相关人员则表示,将调研时的最低价作为后续的预售价,是房企常用的套路,能够让用户提前接受这个价位,从这个角度来说,也给予了恒驰5售价15万元一定的侧面支持。

对于一款续航600km,配置尚可的纯电动SUV来说,恒驰5的如果最终真的以15万元的售价问世,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的。

但是,从目前恒驰汽车的处境来说,能否提供一致的产品质量和稳定交付的周期,相信也是所有潜在用户较售价以外,更加关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