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普通版贵50万,奔驰E级 AMG月养车4千5值吗?

2022年03月01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类朋友。他们经济条件不错,大部分已经成家立业。在购车的时候,除了考虑空间表现这类家用需求,还追求自己座驾在性能上的表现。对于这类需求的消费者来说,BBA车型的性能版本基本上能够满足他们的用车需求。其中,有一部分人会考虑奔驰E级 AMG,这款车不但拥有中大型轿车的空间表现,同时作为一款出自奔驰性能部门之手的AMG座驾,它的动力也能够满足百分之九十的人对速度以及操控的向往。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看看在购买一台奔驰E级 AMG之后,在养车成本上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奔驰E级 AMG的在售车型中,大部分人会选择入门款的2022款 AMG E 53 4MATIC+,虽然只是入门配置,但是它在售价上已经超过了90万元。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奔驰E级 AMG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几块的开支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作为一款搭载了一台3.0T发动机的性能座驾,拥有435匹马力的奔驰E级 AMG在油耗表现上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它的WLTC综合油耗是9.62L/100km,但是我们实际测试中得出的真实油耗差不多在13.5L/100km。得出这样的油耗结果,我们还是按照开家用车的驾驶习惯来进行测试的,如果按照开一台AMG该有的驾驶风格,油耗到15L/100km以上可以说是分分钟了。

这里我们还是按照油耗为13.5L/100km来进行计算,假设这台车一年的行驶里程差不多在20000公里。按照奔驰E级 AMG需要添加的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7.8元/L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要花费的油费为21060元,平均一个月要花1755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奔驰E级 AMG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A保养和B保养交替进行。其中A保养价格为2140元,主要内容是更换机油以及机滤,值得说明的是,这台车需要更换的是AMG机油,比普通奔驰车型更换机油的费用会更高一些。B保养的费用为2829元,在A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另外就是一些到达行驶公里数之后需要更换的易耗件,其中包括每20000公里就需要在做B保养的同时进行更换的空调滤清器、火花塞以及刹车油,这一系列易耗件更换一次的总费用为3807元。

所以如果假设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话,三年行驶60000公里的保养总费用为26328元,平均一年在保养上面需要花费的开支为8776元。

保险费用:

根据我们得到某平台的一份奔驰E级 AMG的保险样本来看,一台奔驰E级 AMG在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300万三责的情况下,保险费用是25428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台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是6357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21190元,加上这款车每年需要缴纳的1800元车船使用税,总计的开支为22990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购买一台奔驰E级 AMG之后,如果不计算其它软性开支,一年的养车成本差不多需要52826元,平摊下来每个月差不多需要花费4402元用来养车,基本上比起普通版的奔驰E级贵了1/3左右。虽然这样的养车开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比较贵的,但是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每个月花4千多养台奔驰E级 AMG,既能享受性能车带来的驾驶乐趣又有兼顾家用,确实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