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型接二连三失败,北京现代的出路在何方?

2022年03月01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车市还是那个车市,但在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影响下,汽车市场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中国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动机”,即使是在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影响下,仍然是很多汽车品牌赖以生存的风水宝地,无论是南北大众福特丰田日产等,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反而更加看重了,即使是林肯汽车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也不低。

从2022年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等冲击百万台的年度目标来看,主流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争夺赛,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当然了国产品牌里面的比亚迪奇瑞汽车同样是冲劲十足,今年的年度目标都指向了100万台以上。但是,作为韩系车在中国的代表之一,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却让人有种很大的担忧。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15年-2016年全年总销量还在100万台以上的北京现代,在2017年已经下滑到了785006台,2018年虽然有所小幅度的回升,但也只有790177台的累计销量,距辉煌时期的100万台以上,还存在着很大的销量差距,反观丰田日产本田稳中有升的市场表现,北京现代的市场压力真的是相当的大。

其实,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远没有停止,销量方面的跌跌不休,一直延续到了2021年,相比2018年近80万台的累计销量,2021年的全年总销量可以说出现了“拦腰斩”,只有36万台出头。其中,北京现代2019年的总销量为685738台;2020年的总销量为446181台。从一线合资品牌到三线合资品牌,北京现代只用了3年左右的时间。

常言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走低之时,其竞争对手本田丰田日产的市场表现都在一路飙升。即使是国产品牌中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也对北京现代形成了碾压之势。说实话,现代汽车在全球的影响力并不低,但在中国市场中,现代汽车销量大幅度的下滑,的确有些出人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

产品方面的推陈出新跟不上市场节奏,新技术新车型不引进,再加上一些鲜为人知的因素等,以及竞争对手在产品方面的实力走强,最终导致了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一路走低。其实,给人一种江河日下的现代汽车,为了寻求销量方面的提升,也在不断地努力以求自保。

为了冲击竞品提升销量,北京现代也推出了新索纳塔、新伊兰特和新名图,但是,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中,除了新伊兰特给人一种稍微能打的感觉外,无论是新索纳塔还是新名图,都没有实现破圈入局,反而与凯美瑞、雅阁、天籁、速腾和君威等竞品的销量差距更大,对现代汽车来说真的是个不小的打击。

轿车方面除了伊兰特的市场表现还是不错外,现代旗下的其他车型基本上都已经被边缘化了。SUV方面的市场表现同样是差强人意,曾经媲美CR-V和RAV4的现代ix35现代途胜,市场影响力也在一路走低。作为缤智和XR-V的竞品,现代ix25今年1月销量只有1台,用“抛弃”来形容该车并不为过吧。

作为北京现代重点打造的MPV车型库斯途,2022年1月销量为2462台,市场表现虽然说可圈可点,相比别克GL8和奥德赛还有一定的销量差距存在,由于库斯途上市时间并不长,市场热度还没有真正的形成,能否成为北京现代新的销量增长点,还需要市场考验。不过,因为起亚嘉华和丰田赛那的参与市场竞争,库斯途所面临的压力不会小了。

毕竟,2022年MPV领域还会迎来一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比亚迪宋MAX DM-i,也会对现代库斯途新车一定的威胁。分析过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处境后,再来看看2022年现代汽车开年首月的市场表现,1月销量为24056台,环比下滑40.36%,同比下滑40.15%。

具体到单车型销量,上个月,伊兰特月销7211台;索纳塔月销69台;名图月销94台;悦动月销3599台;途胜月销4198台;ix35月销5960台;胜达月销192台。月销过万的车型没有一款车型,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基本上都没有太重的话语权,尤其是现代汽车的销量功臣伊兰特,不仅环比下滑57.6%,还出现了57.48%的同比下滑。

中国有句俗话是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轿车方面的销量不理想,SUV方面的市场表现不给力,说实话,开年首月北京现代就出现了市场斗志低迷,可以说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北京现代冲击车市的心态。反观北京现代新车型冲击市场接二连三的失败,以及开年首月的疲软,毫不夸张的说,北京现代重回一线阵营的路,真的是压力山大。

燃油车市场份额萎缩,新能源汽车乏力,新车型屡战屡败,北京现代再不努力的话,估计就会还真会应了这句话:市场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会打。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