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听信软文和广告,宝马3系到底好不好,还得看车主的反馈

2022年03月01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宝马3系为什么卖得好?因为要“开宝马”,而选择这一级别豪华车的应该都不太会是坐在后排的老板吧,家用豪华自己开,从品牌、空间到动力,3系那都是刚刚好。

那么,宝马3系究竟值不值得买呢?

你看软文和广告肯定看不出来,最直接的就是看看车主们怎么说。

还是先来谈谈优点吧。

宝马的品牌力自带流量这里就不提了,而3系进入国内后的加长正是为中国消费者而来。

2851mm的轴距虽然不及奥迪A4L和全新奔驰C级,但前后排空间已经挺宽敞了。

毕竟加太长了,有损宝马操控之名这就不太好了,还是要两者兼顾一下的。

在舒适和驾驶乐趣的平衡上,加长的宝马3系的确有所取舍,你比如独立悬架的滤震处理都是做得相当到位的,悬架调校更偏软一些,路感并不那么明显,起码开起来很舒适。

相反座椅的设计则更偏运动化一些,支撑性很不错,这样一来材料上自然会用硬一点,长途开起来会有些不适,也被车主抱怨过。

但这我们也得体谅下宝马,他们当然有可能可以把宝马3系调校得很舒适,但是还又会被说失去了“运动基因”。

其三,宝马3系动力输出的强劲基本没有什么异议了,这套2.0T+8AT动力组合的起步和加速都是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的。

且油门响应积极和升降档很符合逻辑,开起来应该说是“人车合一”了,不会有油门下去,但车身慢半拍的感觉。

而且这油耗还是可以的,看你怎么开了,基本综合路况开8000公里以后在8L左右。

好了,说完优点,宝马3系的缺点也很明显。

首先,设计上,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并没有像全新奔驰C级那样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特别是内饰,甚至令人感觉有些乏味,好在用料上乘,豪华感还是能盖过老气。

其二,这真没想到,宝马3系的操控问题还真不少。

先来一个低速顿挫,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奥迪A4L的双离合有,不要说因为宝马没有48V轻度混合,因为奔驰C级的9AT也有。

这似乎成为了这级别豪华车的通病,但在追求操控的宝马身上发生,人们的容忍度就更低了一些。

而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刹车点头了,实测宝马3系的点头现象非常明显,也不是个别现象了。

轻轻地一脚刹车就会有感觉,更别提急刹了,这个和宝马3系加长后,整个刹车和底盘的调教不无关系。

难怪有车主形容,开宝马3系就像在开一块豆腐,这个其实对宝马而言是绝对不应该发生的事儿。

此外,发动机的噪音以及轮胎的噪音,也存在于现款宝马3系中,影响了驾驶感受,当然有些心大的消费者也不在意,也不关注,或者不知道这个已经算噪音了。

最后,来谈谈配置。

宝马3系的配置还凑活,但在驾驶辅助方面,和全新奔驰C级还是差距明显的。

你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在奔驰都是全系标配。

但在顶配宝马上也没有配置全,需要额外加钱,但这价钱还是要比奥迪A4L要良心一些。

结束语:

其实宝马3系的整体用车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还是可以的。

因为中国消费者买宝马说是冲着豪华或者操控,但实际用车还是讲究一个舒适。

因此,缺点中的这些关于操控劣势,中国消费者可能并不在乎或者大部分人发现不了,因为花了豪华车的钱体验的就是豪华品质。

但其实不是,因为购车时说是货比三家,其实要比的是试驾体验,而不是光比配置表和价格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