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中型SUV只卖13万多!捷途变身价格屠夫,汽车界红米?

2022年03月01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个无法忽视的事实,2.0T中型SUV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主儿,比如说日系“双田”的汉兰达和冠道,2.0T车型价格最少得25万元了。

即便是自主品牌的传祺GS8,起售价也几乎卖到了19万元。换句话说,假如你手持15万元预算,要不乖乖买A级紧凑SUV,要不考虑下动力弱点的1.5T车型。

不过,市场的需求总是会被满足的,好比我们今天要说到的捷途X90子龙。2月28日,它就带着2.0T中型SUV只卖15万元这样的差异化竞争力而来,13.99-16.39万元的价格堪称实打实的价格屠夫。

诚然,或许一些网友会说,卖这么便宜,要不就是发动机不行,要不就是配置和用料缩水。

其实真不是这样!

首先看一下捷途X90子龙的发动机,和网红车型瑞虎8一样,都用了奇瑞引以为傲的鲲鹏动力2.0T发动机。考虑到奇瑞在发动机领域的造诣,使得捷途X90子龙有足够的底气。

直接看数据,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7kW,峰值扭矩为390N·m,零百加速不到8秒,相当于一台3.5L V6发动机了。

更逆天的是,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再加上这台2.0T发动机应用了i-HEC Ⅱ代智效燃烧系统,包括通过鱼肚型进气道和masking缸盖等特殊结构设计,让空气进入气缸后保持较强的滚流姿态。与此同时,包括米勒循环、TA中置相位器、电子控制增压器、Ⅱ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和降摩擦技术等黑科技的应用,使得它的百公里油耗仅需8.1L,仅比普通的A级轿车油耗高一点,看看逆天不逆天?

其次是空间,4858mm/1925mm/1780mm的长宽高,2850mm的轴距,可是实打实的中型SUV尺寸,一点也没偷换概念。笔者在发布会现场亲测,前排可是有1米头部空间,第二排有1米的腿部空间,并且支持5/6/7座三种座椅组合,应付大家庭的出行场景妥妥的。

接着是配置,个人认为这才是捷途X90子龙厉害的地方,因为笔者在标题上说它是汽车界的红米,实际上如果你看完它的配置清单,还真有那种感觉。

给大家列举几个你在豪车上都不一定能看到的配置。来自德国巴斯夫和美国3M等全球优质供应商的118种环保材料,CN95级高效滤芯、负离子新风系统,高通骁龙第三代智能座舱平台、腾讯系的社交、出行、影音、娱乐、阅读等场景丰富的常用软件、基于人脸和行为监测技术的DMS(驾驶员监测系统)......

不得不说,有很多配置和功能,在一些豪车上都不一定能看得到。所以这时候你能明白,笔者说捷途X90子龙是汽车界红米的原因了吧?价格区间仅仅是13.99-16.39万元,配置却给到你几十万甚至百万级,你说厉害不厉害吧?

当然了,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捷途X90子龙也是不遑多让。那就是它的L2.5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能够根据设定好的速度保持在车道内自动巡航驾驶,一旦识别到前方碰撞危险的话会抢先紧急制动,在高速公路等特定路段能大大缓解驾驶疲劳。此外,捷途X90子龙还配备了APA自动泊车系统、360°全景影像和180°透明底盘,这也意味着,即便你是新手司机,也没什么开车压力。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2.0T中型SUV只卖13万多,捷途这次真可谓卖出了白菜价。这次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也让业界为之一惊,难道车市要重新洗牌了?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