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奔驰只坑穷人 四缸SL来了 梅赛德斯-AMG SL 43即将推出

2022年03月01日 15:14:1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有外媒曝出,奔驰有望于今年春季正式发布搭载四缸发动机的梅赛德斯-AMG SL。据悉,新车或将被命名为梅赛德斯-AMG SL 43,新车有望搭载名为“E-turbo”的2.0T+48V轻混动力系统。

虽然搭载四缸发动机的SL车型势必会遭到很多“SL原教旨主义者”的不满和攻击,但即将发布的新车绝非奔驰历史上首款“四缸SL”。早在1950年代,奔驰就为SL车系的鼻祖——190SL配备了由300SL上的直列6缸发动机缩缸而来的1.9升四缸发动机。

↑ 190SL是历史上首款搭载四缸发动机的SL车型

据悉,未来装备在新车上的M254发动机在电动涡轮增压的加持下或将有着390马力的最大功率,此外轻混电机还能提供额外的20马力。据悉,“E-turbo”的核心技术是一个安装在涡轮增压器轴上的小型电机。其作用是在涡轮增压未达到工作转速前,用电力驱动涡轮,以改善涡轮迟滞、提升低扭和油门响应。

据外媒披露的资料,该电机最高支持以每分钟17000转的速度工作,这也就意味着即使驾驶者高速完全松开油门踏板,E-turbo仍可通过电力保持一定涡轮压力。

此外,除了梅赛德斯-AMG SL 车型,奔驰未来还将在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C 63及“跳票数次”的Hypercar AMG ONE上搭载E-turbo技术,按照计划,两者都将于年内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