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汽车宣布暂停向俄罗斯出货

2022年03月01日 19:13: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据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28日,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表示,公司将暂停向俄罗斯市场运送汽车。

沃尔沃汽车在一封声明中表示,“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为与俄罗斯进行交易的潜在风险,包括欧盟和美国对其实施的制裁。在另行通知之前,沃尔沃汽车将不再向俄罗斯市场交付任何汽车。”据了解,此前沃尔沃向俄罗斯出口的车辆来自瑞典、中国和美国工厂。数据显示,2021年沃尔沃在俄罗斯售出了大约9000辆汽车。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也表示,将暂停所有对俄罗斯的汽车出口业务,直到另行通知。据悉,该公司在俄罗斯没有工厂,每年在俄罗斯的销量仅为3000辆左右。此外,大众也宣布暂停向俄罗斯经销商交付汽车,等待进一步通知。

此前,汽车行业咨询公司J.D. Power在一份联合预测中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对今年全球轻型汽车销量复苏构成了“重大风险”。另一家市场咨询公司美洲业务和全球汽车预测总裁Jeff Schuster也表示,基于俄乌局势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全球汽车供应和价格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