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到来,这才是国产SUV界“顶流”

2022年03月01日 19:3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要评选10万-15万元级别的国产SUV“顶流”,那么长安CS75 PLUS绝对是其中之一。自2019年上市以来,长安CS75 PLUS凭借“四重明日价值”脱颖而出,短短两三年时间,售出超过45万辆,助力CS75家族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大关,一举成为长安旗下的明星车型。

时隔三年,第二代长安CS75 PLUS悄然到来,在它即将迎来上市的时间节点,钟叔驾道抢先体验了这台以全新配置进化而来的“明日座驾”,探寻它在国内汽车市场混得如鱼得水的秘诀。

质感、硬件、体验,这次全都有

关于自主与合资之争的论调,相信大家早已耳熟能详。由于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起步较晚,早期整体形象是廉价低质,当时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纷纷弃自主选合资,合资品牌自然能够享受更高的品牌溢价。

不过这一现象正在发生转变。在三四线城市,自主SUV与主流合资家轿的同价位之争,正在呈现对垒之势。其中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自主品牌头部SUV已经与同价位的朗逸、轩逸、卡罗拉等销量不相上下,甚至有所超越。

细究原因,除了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消费重心,开始向豪华车、电动车和合资中高端车型转移之外,两者在产品力层面的较量,更是以主流自主品牌SUV方面胜出,这点在第二代长安CS75 PLUS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比如在设计方面,得益于“前辈”的成功,第二代CS75 PLUS的外观并没有迎来大刀阔斧的变化,主要在保留经典设计的同时,进行细节部分的升级和创新。包括贯穿式流光前位灯,由61颗LED构成,通过镭雕实现流光璀璨的效果,将科技智慧与美学完美融合。

内饰部分也是同样的思路,大方向基本不变,主要在细节部分进行调整。比如方向盘按键和排挡杆旁的按键旋钮布局,新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等等,整体变得更加精致。长安显然深知今天的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以往的朴实产品形态,而开始追求设计质感。

在硬件方面,第二代CS75 PLUS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组合。作为销量主力车型的1.5T版本,换装了蓝鲸NE1.5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油耗低至6.4L/100km。

此次钟叔驾道试驾的则是定位更高的2.0T版本,搭载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黄金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在实际试驾过程中,第二代CS75 PLUS的表现可谓出乎意料。本以为这么一个大身材、定位家用的SUV,基本上告别驾驶乐趣了,没想到第二代CS75 PLUS依然保持着不俗的运动功底。

尽管爱信的这副8AT变速箱经常被吐槽降档有些犹豫,但长安将这套2.0T+8AT动力组合调校得非常均衡,动力跟脚,其发力特性偏向一台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在拥有一定爆发力的同时,整个急加速过程更加从容。可见工程师对于这套动力的平顺性、换挡速度以及动力响应性调校颇具心得。

另外值得夸赞的是新车的底盘调校,这也是长安一直以来被我们称赞的地方。即便底盘和转向都是偏向于舒适性的取向,但并没有完全地一边倒,在面对重庆的多弯急弯路况时,依然能够保证充足的驾驶信心,悬挂也能过滤掉路面上的绝大部分震动,后排舒适性足以得到保障。

智能也将成为国产SUV的竞争力

第二代CS75 PLUS更大的变化在于更高强度的“智能化”。在多联屏、语音交互、HUD、自动泊车、毫米波雷达已经成为中高端车型标配的今天,它将更多高端配置率先下放到15万元以内家用SUV。

以这套首发智能W-HUD抬头显示技术为例,视觉算法巧妙结合IMS系统,实现了只有少数搭配AR-HUD的车型才能做到的高度自适应,实时分析用户的坐姿高度,以及眼球的视野位置,为用户选择最合适的高度和角度,时刻处于最佳视角,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

不仅如此,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基于海量面部数据支撑,可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更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智能儿童呵护系统、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

至于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就更不用多说了,你只需要将最难停的车位交给它,通过语音控制,可以进行自动泊车、入库并完成驻车。同时拥有循迹倒车功能,在50m的距离以内,系统自主记录车辆停车前的最后一段轨迹,可一键启动实现一定距离的循迹自主倒车,误入窄巷不再发愁,这也是以往宝马高端车型上引以为傲的功能之一。

钟述

可以说,当下10万-15万元家用SUV市场早已内卷,所有值得被宣传、被重视的点,仿佛已经被抢先入局的品牌“瓜分殆尽”。要找到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点,变得愈发困难。

对于已经成功的品牌而言,只有顺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的时代需求,主动创新求变,才能保证品牌的长盛不衰。

很显然,在第二代CS75 PLUS身上,我们看到长安已经找到了破局点,凭借更加全面、均衡的产品力,更智能的用车体验,相信会让更多消费者乐于为之埋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