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鬼”现身?北约一国率先表示:绝不制裁俄罗斯

2022年03月02日 07:5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来,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争斗引发全球舆论的广泛关注,在西方世界步步紧逼之后,俄罗斯已经没有退路可言,最终俄罗斯总统普京只能选择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俄罗斯军事力量开进乌克兰不仅对地区局势产生全面影响,也让整个欧洲乃至整个世界陷入不安之中,声援和制裁的声浪几乎响彻每一个西方国家。而在北约国家不约而同向俄罗斯施加制裁之后,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却并没有选择追随。该国外长甚至表示,土耳其反对向俄罗斯施加任何制裁,并且阻止俄罗斯通过达达尼尔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也得不到国际法律的支持。

土耳其与北约背道而驰

俄罗斯的战火蔓延至基辅附近之后,西方国家再也坐不住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盟国先后表示会对俄罗斯施加制裁。虽然说美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向乌克兰出兵,但是正处于坐山观虎斗的拜登早已做好了继续施压俄罗斯的准备。

虽然西方国家没有派出兵力支援乌克兰,但是在舆论战场上,北约纷纷向俄罗斯发动攻势,美国甚至表示会 对俄罗斯发起“毁灭性”制裁。但是北约国家土耳其却和其他盟国不太一样,由于土耳其扼守着俄罗斯海军进出的咽喉,所以土耳其的态度对于乌克兰局势来说会产生重要影响。由于土耳其的特立独行,西方政客和媒体都在敦促土耳其尽快拿出制裁措施以坚定自己北约盟国的“立场”。

土耳其或将受到西方制裁

在西方世界看来,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之一,本应在乌克兰问题上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是土耳其不但没有这样做,还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倒向俄罗斯,有人认为土耳其的行为应该受到来自欧美的制裁。事实上这就是西方国家一贯的手段,在中印表态希望俄乌问题通过和平对话方式解决之后,西方媒体便开始娴熟地进行抹黑。

近些年来,土耳其虽然属于北约国家,但是他们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并不好,去年还因为“F-35事件”差点与美欧国家闹翻。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土耳其与俄罗斯之间的双边贸易正在稳步提升,所以出于土耳其自己的立场恐怕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十分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