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想借力打力,不料王牌握在中国手中

2022年03月02日 07:5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与壮大,“中国制造”也开始遍布国际社会的任何一个角落。不得不说,中国的产品不仅价格低、而且质量好,这给很多国家带来了方便,可偏偏总有一些国家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声称因为中国,导致其正在走下坡路。

近日,拜登在白宫的一次线上会议上宣布,美国要在石墨、锂、稀土等关键领域,开始实现“自给自足”。这也意味着,美国接下来在稀缺矿产资源领域,可能要加大投资建设,换句话说,拜登这是想要彻底“摆脱”中国。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稀土资源较为丰富的国家。且因中国稀土行业的快速发展,在自身需求得到满足后,中国也开始承担起,为全球供应稀土资源的责任。有数据显示,在当下国际市场上,有近90%的稀土资源都来自于中国的供应,而美国一直都是中国稀土资源的大客户。

可以说在稀土资源上,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就如同欧洲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一样。也因此,这引发了美国的担忧。于是在拜登宣布,要加强美国在稀土领域投资措施的同时,拜登又提到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垄断”。于是紧接着,拜登一发不可收拾地,把美国近来遭遇通货膨胀持续上涨的这口黑锅,强行甩给中国。

或许,这就是拜登此举的最终目的,那就是转移国内矛盾,把导致通货膨胀的根本原因,怪罪在中国头上,只是美国人当 真会信吗?拜登别忘了,美国无限印钞导致“大水漫灌”,才是美国通货膨胀的根本原因,而且这是每个美国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所以拜登一味地甩锅中国,只会让美国的境遇更糟糕。

美国想实现稀土资源的“自给自足”,绝不仅仅只是加大对矿产资源的投资,就能办到的。中国之所以,能够对国际社会供应大量的稀土资源,是因为经过了几十年的不断发展,才有了今天。所以美国想在短时间“替代中国”,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也就是说,美国一反常态,对自己下狠手,若真是想让中国背黑锅,那么最终伤害到的,只会是美国自己!拜登要知道,想借稀土对付中国,想玩借力打力“这一招”,只会令美国陷入两难。因为稀土这张王牌,自始自终都是握在中国手上的,中国对美国供应稀土是恩赐、是仁慈,美国若不识好歹,那么中国随时可以选择不再对美国仁慈。届时,美国想实现自给自足,又得去求谁呢?总不会美国真打算花费几十年的时间,来大力发展稀土矿产领域的加工和生产工艺吧。

要知道,小到智能手机、计算机设备,大到军工领域、国防系统等等领域的发展,都少不了稀土资源。就算美国的稀土资源领域能等几十年的发展,可是美国的这些领域都能等吗?真等到那个时候,美国恐怕就“不复存在”了。拜登以为靠中国提供“动力”,就没有“美国制造”的未来,实则就是离开了中国,美国啥也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