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宏光MINI EV续航长10公里,风光MINI EV糖果款动力曝光

2022年03月02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从《创造营101》到《乘风破浪的姐姐》,从《欢乐颂》到《三十而已》,曾经被认为男性“附属品”的女性,如今已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围绕着女性群体而生的“她经济”也成为今年各大市场获取流量的秘密武器。就连过去对女性“爱答不理”的汽车市场,也纷纷化身福尔摩斯,不断深究女性的消费特点。在此背景下,一直被当做鸡肋的微型车型,凭借着萌萌的车身和简便的操作成功脱颖而出,走向车界巅峰。

日前,东风曝光了旗下微型电动车型风光 MINIEV 糖果款的动力参数,并预计在今年三月与消费者见面。面对强敌四起的微型车市场,风光 MINIEV 糖果款又有着怎样的产品力呢?

虽然有些夸张,但大部分女性都是“外貌协会的终生会员”,颜值的高低将直接决定女性的出手速度。仅看外观设计,风光 MINIEV 糖果款好似与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同属同一流水线。封闭式格栅、用黑色装饰板连接的矩阵大灯、“大嘴式”的前包围,让其与其他微型车傻傻分不清楚。

再看侧身,风光 MINIEV 糖果款整体保留微型车的“小方盒”设计理念,并配置微型车常见的低风阻半封闭式轮圈。方方正正的车身上唯有几条折线,能看出整车的原创感。

尾部设计则是全车最有个性的一面,黑、蓝、红的碰撞搭配,在立体层次的映衬下,颇有几丝小清新之感。

整体而言,我认为风光 MINIEV 糖果款的外观设计同质化问题严重,根本无法满足年轻女性丰富的需求。要知道,女性最尴尬的就是撞衫,而开这辆车出门无疑是社死现场。

进入车内,首先迎来一股“熟悉”的味道,嗯... 又撞衫了。风光 MINIEV 糖果款采用双拼色的搭配,“亮色+亮色”的组合很懂得如何讨女性眼缘。中高配车型将提供拥有2.5D全贴屏弧面设计和IPS防眩光技术的9寸中控屏,虽然并不具有使用价值。

尺寸方面,风光 MINIEV 糖果款的长宽高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1960mm。数据虽然比五菱宏光这个鼻祖更加优异,但谁也不曾指望微型车的空间能够发挥大用途。

配置方面,风光 MINIEV 糖果款算是“矮子里拔高个”,勉强撑起微型车市场的配置顶峰。其不仅可以支持手机热点相连,实现音乐、导航、视频等智联服务,还配有定速巡航、车辆信息显示、主驾驶安全气囊等配置,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动力方面,风光MINIEV糖果款将搭载功率为34马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匹配容量为13.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180km。看到这里,小编都不禁佩服风光MINIEV糖果款的有备而来。无论是尺寸、配置、动力还是续航,其都比五菱宏光MINI EV稍胜半筹,果然车小心眼也小。

最后:

说实话,对于风光MINIEV糖果款,我个人还是比较失望的。尤其是在外观设计上,如果不是车标不同,我甚至以为是同一个设计师出品。这种复制粘贴改改细节的操作,让人感觉像是吃了苍蝇,吞咽不得。当然,其也是有值得表扬的设计,比如丰富的配置和小幅度提升的续航。现在,就看风光MINIEV糖果款的定价是否合理,这也是决定其未来销量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