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凌度L静态体验,辣馒头有多辣?官方:定价相当于内部员工价

2022年03月02日 13:09:02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新车30秒

凌度作为首款中国特供的轿跑车型,2014年上市历经7年销量75万辆,如今迎来了全新换代。上汽大众对它的底气好像越来越足了。对它的市场表现也有了更大的预期。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全网极速抢发的静态体验。

外观,,相信你在车流中会一眼发现它,但是,又不会立刻把它和大众联系在一起,因为,它的前脸颠覆了大众一贯的简约和稳重。它3月底正式上市的时候还会有一个昵称“辣馒头”,很性感,有点骚气,

看这个格栅,夸张的大面积,让整个车头的视觉中心下拉,在这些星星点点的晶钻造型中隐藏着ACC自适应巡航等L2级智能辅助驾驶的摄像头。

一条细长的灯带贯穿左右大灯组,中间是发光的LOGO。有点像ID家族。前唇,有风刀的设计,而且是前后贯穿的,让这款车的运动感拉满,分分钟可以下赛道的感觉。

回到大灯。能够叫IQ light的在大众体系内叫全功能灯组,包括最常见的自动大灯, 随动转向,夜间盲视,远近光自动辅助等。

侧面,4个无框车门保留下来,这个价位这个级别只有这款车有这个配置。在上汽大众,也是自家的A7L上才有。当然,有人怀疑下雨时它会不会漏水。上汽大众的回答是,虽然无框设计但是有框的车门都达到了同样的检测标准。使用寿命长达20年以上标准。

翼子板和挡泥板连接腰线,延伸到车尾,一个漂亮的溜背收于尾门。

为了保证后排充足的头部空间,溜背的夹角下降低点作了后移,依然能保证523-1446L的后备箱容积。尾部凹凸的设计很有层次感,而且logo也正好位于凹陷的贯穿尾灯中部。

液压控制的掀背尾门,在灵敏度上也需要费些心思。因为夏天和冬天,不同的温度时空气密度不一样,它的支撑力会发生些改变。设计中就必须考虑到保证一致性,否则材料用久了就会变形。

全新凌度L(辣馒头)的车身尺寸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长度增加了169mm,高度增加44mm,宽度增加5mm。车内空间的提升非常值得期待(敬请期待下期的新旧详细对比和竟品对比)。同时,在售款凌渡底盘过低,受到一些批评,全新凌度L也提升了一点底盘高度。

全新凌度L依然是大众全新MQB EVO平台,这是大众集团第一个向数字化全面转型的平台。

10英寸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的双联曲面屏幕,制造工艺上是要比普通平面屏要更难些,因为既要美观考究,又要达到不同角度,光线在液晶屏幕上的反光要均匀。

W-HUD的抬头显示,还有这个精致的电子小挡把,好像是斯科达明锐PRO上同款。触控按键质感也不错。氛围灯全部色彩可选。

方向盘是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打孔真皮材质,手感很好,贝壳式撞色运动包裹座椅采用侧包覆,包裹感强,在肩部、腰部、腿部还采用了环抱式,配色分别为灰色和红色的两种撞色,活泼亮丽,座椅材质经过打孔处理,透气性不错。前排电动座椅带腰托和加热、通风功能。

车内支持智能辅助驾驶的底层硬件如以太网速度等也有大幅提升。同时,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摄像头来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具备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自动泊车等多项智能驾驶功能。

动力系统,官方只透露1.4T发动机,变速箱并未透露。现款是干式7挡双离合,或会否有变化。

全系6款颜色,胡椒白(粉色涂装),天椒红,岩茶灰,薄荷蓝,龙舌蓝, 特别营造了高级灰和高级蓝。

总体来看,凌度L辣馒头 依然还是三厢家用轿车,妥无框车门 掀背尾门其实只是加分项。是,在女性她经济崛起的时代,凌度L突破大家对于大众品牌产品的一贯认知,想吸引更多大众品牌布局以外的一些更加个性和年轻运动的增长。如果说大众品牌用户平均年龄是37岁,那么,凌度L则向29岁以下年轻人招手。

官方表示,凌度L上市之后,现款凌渡将会继续销售一段时间,过渡期后,或将逐步退市。现款凌度指导价:14.99-18.69万,现在有3.5万优惠,价格已降至11.49万起。凌度L究竟会定价多少?有猜测会20万以上,不过,官方表示,最终定价仅相当于上汽大众内部员工价。

你觉得是多少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