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C:上次提出的槽点,竟然得到了改进

2022年03月02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我们拆过一辆吉利几何A,那么作为几何的第二辆车——几何C,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我们买了一辆 2021款 甄选续航版 C550 魔方版,官方指导价18.28万。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这辆车的外观基本上与之前拆过的那辆几何A大体相似,当然,对于外观设计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

除了最低配是卤素灯,其余车型标配LED远近光大灯及自动大灯,高配还有自适应远光功能。

整体尺寸为4432x1833x156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标准的紧凑级车型。车门把手也是隐藏式设计,解锁之后会自动弹出。

车尾设计比较耐看,尤其是贯穿式尾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方式。

后尾门开口不小,但储物空间并不大,没有备胎,配了充气泵和补胎液。

内饰设计

很科技

内饰基本上与之前的几何A差不多,很有科技感,有点儿概念车的意思。虽然使用了不少硬塑料,但质地很好,做工非常精致。

这辆车带有多色可调的氛围灯。

方向盘比较小巧,除了低配是塑胶方向盘之外,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包裹。全系支持多功能按键及方向盘四向调节。

这辆车与几何A一样,都没有传统意义的仪表盘,只配了一块5英寸液晶屏,界面比几何A有了优化,显示信息更丰富。

我们这辆高配车型配有HUD功能。

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触控屏,支持导航、蓝牙、车联网以及投屏功能。这套车机系统是基于安卓底层开发的,启动速度比较慢,不过界面设计比较合理,用起来还算顺手。

这辆车改进了几何A的虚拟空调按键,变成了更实用的实体物理按键。

空调按键下方是一个手机收纳空间,高配车型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这辆车与几何A一样,同样设计了一块科技感十足的触控区域,但用起来并不方便,容易误碰,按的时候还必须要低头看,影响驾驶安全。但是这辆车比几何A有所改进,背光区域更亮更直观,即便是太阳直射,也能看清了,而且只保留了几个不太常用的功能,反正也用不到,炫一下就够了,因此这块区域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用途。

电子换挡杆是旋钮式的,P档在旋钮正中央。

控制台下方有一个储物空间,配有两个USB接口及一个12V供电接口。

开启引擎盖的方式也得到了改进,变成了传统的机械把手,没有像几何A那样放入手套箱中,避免了遇到车辆断电,过于复杂的“开箱”过程。

座椅空间

可以

低配车型是织物座椅,其余都是皮质包裹,高配车型支持前排座椅加热。座椅总体来说有一些偏硬,但贴合度不错,人体工程学设计也比较合理。另外,这辆车全系都没有用几何A那种欧盟环保认证的织物座椅,而是换回了普通皮质座椅。看来国人对于“环保”的新东西,接受程度比较低,还是喜欢“大皮沙发”。

轴距达到了2700毫米,是标准的紧凑级车型,后排乘客空间不算大,但也够用。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及USB接口,中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三个头枕齐全。

总结

老问题改进了

这辆几何C的外观内饰基本思路还是原先几何A的老样子,主题风格没什么太大变化,在功能操作和逻辑方面,也没什么太多区别。

我们上次拆几何A时提出的很多槽点,在这辆几何C上竟然得到了改进。说实话,世界上没有完美的车型,尽管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但这种吸取建议不断改进的做法,确实令人欣慰,至少是一个踏踏实实做事情的状态。

那么关于这辆车驾驶品质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