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买X3/GLC我劝你再等等,让X7哭晕在厕所的国产宝马X5不香么!

2022年03月02日 14:26: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2021年,如果你问我手握50+万选啥SUV,我必然会推荐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等一众豪华品牌中型SUV。

但在2022年,你再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告诉你,直接上宝马X5 吧!

或许很多人会说,这就是痴人说梦,50万能买到宝马旗舰SUV X5?但事实上,此X5非彼X5,全新来袭的国产宝马X5 Li“或许”真能帮你实现这个梦想!

国产宝马X5 Li正式发布

就在3月1日,宝马正式发布了宝马X5 Li官图;和我们此前看到的谍照一样,新车对轴距和车身进行了“加长”设计,而轴距更是直接与大哥宝马X7看齐。(X7已经哭晕在厕所了!)

在外观上,国产宝马X5Li整体设计风格与进口版保持一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加持下,让人感觉这台X5从此前的油腻大叔摇身一变成为了颜值爆棚的小鲜肉(不过分的说,这颜值真能吊打同期的GLE和Q7,当然有不同想法的可以评论区聊聊)。

标志性的双肾中网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头灯,自然而然营造出一台BMW该有的“傲人”气场;同时高颜值的M运动套件也没有缺失,三段式的M Sport包围和专属的M蓝色制动卡钳注定其不是那么好惹。

侧面上,新车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对后门加长,要知道进口版本前后门的长度比例是大径相同,而国产版后门长度都快赶上一个半前门(某宝们又多了一个车可以卖“L”侧标了)。而数据方面,国产宝马X5Li的长宽高分别为5060/2004/1779mm,轴距3105mm,相较于进口版足足加长130mm,不得不说加长后的X5,气场也真的赶上大哥X7了。

来到尾部,国产宝马X5Li就显眼的改变还属多了一个“华晨宝马”的标识,但我大胆的说,这标识估计还没出4S店,就被车主们“绝情”的扣除了。

至于内饰,虽是原汁原味的照搬了进口版的设计,但我有个不好的消息就是,进口版可能在年内就迎来中期改款,内饰会换装宝马iX上同款的曲面双联屏+iDrive8.0组合,也就是说国产宝马X5 Li内饰上市当年可能就成为老款。至于配置方面,全液晶仪表、iDrive7.0中控屏、水晶三件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都得以保留,并且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还加入了星空全景天窗、环绕座舱的智能感应氛围灯等

众所周知进口版宝马X5有个最大的两个问题就是后排空间和座椅可调角度相较于竞品车型处于劣势,不过好在国产宝马X5 Li下了一番功夫,加长的部分全部集中在第二排,宽裕的腿部空间让你想怎么玩都行,同时宝马还针对国内需求,提供了更舒适的全车座椅和更大角度的椅背调节功能

在动力方面,国产宝马X5 Li分为xDrive 40Li和xDrive 50Li两款车型,分别搭载熟悉的B48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6秒完成0-100km/h加速)与B58 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72马力与370马力,传动匹配采埃孚 8AT变速箱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另外,国产宝马X5 Li与进口版本一样,入门车型将配有电磁悬架系统,而高配车型则配有空气悬架系统。

国产X5 Li 真的卖50万起?

面对国产宝马X5 Li此如此强悍的硬实力,想必大家都很关心其什么能提车。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进行了一番走访调查。

其中了解到目前在部分城市的4S店内已经开启预定,意向金根据不同的经销商有所不同,5000-10000元不等,且可享受平价提车和首批车源。

同时经销商还表示,国产宝马X5 Li将在3月上旬内正式公布预售价,随后3月中旬首批试驾车将分发至各个地区(届时将提供试驾);而正式大规模量产也将在4月正式开始,随后或4月21日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并交付

既然上市时间大概有了,那价格又是多少?此前在网络上就曝光了一张疑似国产宝马X5 Li的定价信息(55.8-75.8万元),虽然官方对其进行了辟谣,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不能否定这不是官方的刻意而为之,通过透露一些消息来探探消费市场口风,从而再最终决定指导售价,毕竟这样的行业套路我们也是屡见不鲜。

不过客观来分析,目前进口版本宝马X5售价为69.99-83.99万元,共3款配置。作为参考,宝马X3国产版的售价区间为39.28-47.98万元,而此前进口版本为42.10-59.30万元,对比之下,国产版较进口版最高下调幅度达到了11.32万元。因此我们预计国产宝马X5 Li在最大降幅上或将超过10万元

同时我们再参考一下同级别对手,目前奔驰GLE国内售价为69.98-88.98万元,但暂时没有国产计划。而奥迪旗下的Q7目前售价为68.88-86.98万元,但终端优惠普遍在5万上下,实际交易价格也在70万元起,但同样暂无国产安排,不过奥迪计划在今年内于上汽奥迪推出全新中大型SUV奥迪Q6,如果按计划发布则必将与国产宝马X5 Li形成竞争。

综上所述,我们推断未来国产宝马X5 Li的售价区间大概率定在59-75万元范围内

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必将更激烈

国产宝马X5 Li的引入,毫无疑问是宝马看到了国内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机会,并希望能从中进一步分一块蛋糕。但显然中国中大型豪华SUV一直是机遇与风险并存,奥迪Q7从鼎盛到现在,或许会因为一次改款从而错失市场,而未来国产宝马X5 Li所面对的同样如此,究竟加长后消费者买不买单。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国产宝马X5 Li如果能有一个足够有吸引力的价格,那对于行业竞争,也许将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这也势必将会加速奔驰GLE以及奥迪Q7等车型国产化进程,从而让国内消费者买到更多“便宜”的豪华中大型SUV。最后您认为国产后的售价区间多少合适呢?期待您在下方评论区与我们进行讨论。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