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新车官图发布,四款主题“千车千样”,能月销5万辆?

2022年03月02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自从问世之后,五菱宏光MINIEV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启了收割模式,不仅话题度居高不下,同时一跃成为新能源大战的领头羊,长期霸占着月销冠军的宝座。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其售价低廉利润有限,可凭借可观的保有量五菱依然赚得盆满钵满。此前很多人都对微型电动车领域不屑一顾,但MINIEV的出色发挥让此类车型成为新的行业热点。

不过当前市场局势波诡云谲,虽然MINIEV在销量方面依然处于一骑绝尘的地位,可其单月销量却出现明显下滑。以去年12月份与今年1月份为例,该车销冠地位无可撼动,但前者卖出超过5万辆,后者却近乎腰斩仅仅交出26682辆成绩单,让五菱还是感受到压力。毕竟QQ冰淇淋、奔奔E-Star等对手接连出现,它们不仅自身具备过硬实力,同时在人气方面也十分热烈,极大稀释了MINIEV的市场份额。

不过在重压之下,MINIEV却展现出强劲的应对能力。日前五菱汽车高调宣布该系列将会迎来全新车型MINIEV GAMEBOY,并且会推出四款主题角色,引发外界多方关注。在玩噱头方面,“人民的五菱”确实经验丰富。不管是飓风魅影、丛林穿越、星际漫游亦或是派对甜心,都个性鲜明,还能支持“高能游戏装备”的不同搭配,以“千车千样”为卖点博人眼球。

一直以来,MINIEV都以低购车门槛吸引消费者的认可,但这并不意味五菱放弃对利润的追去。此次MINIEV GAMEBOY就是针对年轻朋友追求个性的需求出发,大家能够通过官方渠道对新车进行“魔改”。这样既能够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同时还能提升MINIEV GAMEBOY的话题讨论度,可谓是一箭双雕。

作为特别版车型,MINIEV GAMEBOY较之普通版本更注重打造个性,整体造型较为前卫激进,融入很多当下潮流元素。其车头部分虽然主体框架没变,但是对前灯组内部进行重新调整,全新的C字型日间行车灯十分醒目,具备较好的照射能力。而该车LOGO和前格栅都能够实现发光效果,辨识度进一步得到强化。

MINIEV GAMEBOY侧面与尾部变动不大,但是在全车加入比较夸张的装饰件,运动属性直接拉满。尾灯组增加X光带设计,这个颇具看点,在开启之后相当抢眼。该车虽然是微型电动车,但是车顶上方却配备行李架,储物能力有所保障。为了凸显该车的独特身份,其还在C柱处印刻“GB”标识,借此和普通版车型加以区分。整体来看,新车颜值方面特立独行,对于追求潮流的人们而言极富吸引力。

具体到各个主题来看,飓风魅影的灵感主要来自于游戏中的经典元素,主打动感和酷燃风格,在工业质感上十分突出。大量的暗黑配色和夸张的造型相得益彰,视觉冲击力不必担心。丛林穿越则是借鉴军事竞技类游戏,迷彩装饰十分吸睛,同时还营造出较强的数字风,流露出一丝野性和硬核。

星际漫游侧重科幻理念,赛博朋克风相当浓郁,加上魔幻白与星际银两种车漆互为映衬,仿佛是一辆贴地飞行的小型飞船,时刻准备着去探索宇宙奥秘。以上三款车型都是偏向男性群体,而派对甜心则是希望能够得到小姐姐们的青睐。该车主打是模拟游戏中的色彩语言,咖色和卡其色巧妙融合,整车呈现出满满的活力。相信随着MINIEV GAMEBOY的见街率不断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这款新车,进而考虑入手一辆。

MINIEV GAMEBOY在尺寸方面有所改善,其长度达到2997mm,轴距则是2010mm。虽然数据上来看还是较为娇小,但是内部空间得到较大幅度提升,驾乘感受也随之得到优化。新车主副驾驶位腿部活动范围比较宽裕,不过头部还是存在一定程度的压抑感。考虑到其主要就是日长短途代步,所以对舒适性没必要提出太高要求。

从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MINIEV GAMEBOY将会搭载30kW电动机,磷酸铁锂电池组则会提供稳定输出和可靠品质。新车续航里程或许会迎来全新突破,部分车型有望触及300公里大关,借此其整体竞争力将更为强劲。虽然现在微型电动车领域一片乱战,但凭借前期积淀出的过硬口碑,大家对MINIEV还是高度认可。估计新车在上市之后不愁销量,可能不能重现月销5万辆的辉煌,我们还是静候时间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