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款款都极其硬核,3月上新的4款重磅燃油轿车,凌渡L不再套娃?

2022年03月02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国车市已经迎来了“厉兵秣马”的三月,虽然三月上市的新车并不算多,但即将要上市的这四款重磅轿车,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林肯Z

上市时间:3月12日

林肯Z定位为中型轿车,则是出自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福特EVOS的同一平台,此次的竞争对手将直面BBA中的“34C”,新车的预售价定在25.5-34.2万元,延续了国产的平价策略,有着很高的性价比。

外观上,新车相比之前几款SUV设计,区别于引用了贯穿式灯带,保险杠部分根据车型的不同作出了改变,细节之处加入了三段式镂空装饰,彰显运动与豪华的特性。

内饰方面,新车复刻了EVOS与蒙迪欧车型的1.0m的双联屏设计,总尺寸达到了40英寸,配饰采用了独特的双幅方向盘设计,多功能调节座椅,顶配还拥有前排座椅按摩功能相比EVOS有了很大的提升。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了2.0T+8AT动力组合,可以爆发出246马力的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8S就能完成。这样的高性能轿车,就算是在豪华阵营中也毫不畏惧。

比亚迪驱逐舰05

上市时间:3月20日

目前从比亚迪官网获悉,比亚迪驱逐舰05是秦PLUS DM-i的“孪生兄弟”,将提供五款车型,预计在第一季度正式上市,预售价或定在12-15万元。

作为新款的海洋系列紧凑车型,比亚迪驱逐舰05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现有的王朝系列有所区别,配上了比亚迪的新logo,整车看起来辨识度更高。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37mm/1495mm,轴距为2718mm。

根据我们的了解,新车除了入门款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顶配还会选择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其余配置的车型均会搭载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在配置上,还会采用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与智能云服务功能,这种便捷式的娱乐功能提升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DM-i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可达81kW,最大扭矩为135N·m。

此外,新车将会提供两种动力,最大功率为132kW、145kW,峰值扭矩为316N·m、325N·m。

电池方面,新车将会配备容量为8.3kWh与18.3kWh两种规格的刀片电池,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6km与101km。

长安UNI-V

上市时间:3月下旬

自从长安汽车的UNI系列推出,每年都会有一款新车推出,新年也不例外。长安UNI-V 是续UNI-T和UNI-K之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长安汽车推出的UNI系列首款轿车。

近日,长安UNI-V进入了预售阶段,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为10.89-13.19万元。

长安UNI-V 的外观要比SUV看起来更帅气些,溜背式轿跑风格有种奥迪的视感,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身的风阻,运动版车型还配置了19英寸铝合金轮毂,具有时尚的运动气息,只是没有配置无框车门是个小小的遗憾。

看到内饰,不得不感叹长安汽车的设计师在时尚感方面拿捏得死死的。科幻加未来感的运动让整车提升了个质的飞跃,中控台错落有致的屏幕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内部镶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氛围灯让新车增添了年轻的属性。

动力方面,长安UNI-V 搭载了最新一代的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8kW,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匹配了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这里,我们给想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一个建议,如果看中了电动翼尾功能,就最好不要买入门版再选装,可以选择次顶配版再加配,否则就不划算。

凌渡L

上市时间:3月下旬

如果你看中大众的品牌,又想入手一款新款轿车,那么大众凌渡L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款之前被人们常常称之为“辣馒头”,换代后的凌渡L加入了全新的MQB Evo平台让不少消费者都刮目相看,不要以为在凌渡后面加了个“L”就只是加长版,其实它加的是配置。

凌渡L的价格与现款差不多,预计定在15-20万之间。新车与大众的其他车型不同,大嘴式的进气格栅丝毫看不出来有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日行灯连接车标的两端,这个设计算是大众在实现自我突破,整体看过去新车的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十分具有攻击性,要说车辆色彩搭配的红色适合女性那么它的外观设计更符合年轻男性。

凌渡L内饰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中控台与仪表盘的双联屏设计摒弃了传统的物理按键用了触摸式按钮来代替,整体符合大众电动化的ID.家族的数字化座舱。车内并没有设计得像跑车那么酷炫,而是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与细腻的线缝处理,倒是有种运动轿跑的即视感。

动力方面,凌渡L搭载的是高尔夫EA211 1.4T发动机,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

悬架方面,凌度L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这样的配置在20万以内的车型中已经具备了很高的配置了。

结束语:

从即将上市的4款新款轿车来看,燃油车不断地在“进化”,价格在20万以内,能够满足基本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对于车企来说,它们拥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在这个“内卷”的汽车时代,新车设计不仅要具备新颖、智能化配置与功能要趋近完美,才能够紧跟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