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月销量超3万,李瑾南携风神冲击20万目标

2022年03月02日 16:46: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在完成2021年12万销量目标后,李瑾南又带领东风风神冲击20万销量目标。2022年前两月月销3万为东风风神开了个好头。

01

奕炫家族成销量主力​

3月1日,东风风神公布销量数据,前2月东风风神累计销售30061辆,同比增长194%。这是继2021年冲击12万辆之后,东风风神月销再次过万。

这得益于东风风神产品矩阵升级,奕炫MAX成为东风风神销量的“顶梁柱”。今年1月奕炫MAX再次超过万辆。2月20日,暗夜·奕炫MAX锋芒版正式上市。再次丰富奕炫家族矩阵。

2021年完成12万销量目标打破了东风风神连续5年未完成年销量目标的窘态,东风风神销量回暖始于奕炫MAX上市。2021年9月1日,东风风神奕炫MAX上市,售价区间为9.39-12.59万元,上市即热销,奕炫MAX上市第一个月,整个奕炫家族销量直冲万辆。

除此以外,在SUV领域,全新AX7马赫版也不负众望,2022年开年便月销超5000辆。东风风神首款混动SUV——皓极,计划于今年4月正式亮相,为东风风神的SUV领域再添新军。

02

营销升级带销量

东风风神正尝试摆脱以往的颓势模样,产品是船,营销是帆,产品推出是一方面,营销定位则是另一方面。奕炫MAX的成功离不开东风风神营销总经理李瑾南。

“送给父亲的而立之礼”便是李瑾南对于奕炫MAX的用户定位,所以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东风风神目前产品的定位聚焦在年轻化上,产品外观也愈加运动化。

2020年8月,李瑾南接替颜宏斌正式出任东风风神营销总部总经理,统管东风风神的营销工作。技术理工男出身的李瑾南,在营销打法上却不“呆板”,紧跟时代,哪个领域火便跟随哪个领域与用户拉近关系。

从短视频抖音网红带流量到“C位服务计划”再到带领用户改装车型,东风风神一改以往“中庸”思想,拉近与用户的关系。

在完成2021年目标后,2022年初,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在走访东风风神时便强调,东风乘用车公司还没有完全摆脱困境,只有2022年实现20万辆销量,2023年才能挺直腰杆。李瑾南也表示2022年东风风神会冲击20万的销量目标。事实上,东风风神之前也定下过20万销量目标,只是一直未实现,最后以降低销量目标结束。

03

20万销目存竞争​

2009年成立的东风风神一直是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里的嫡系品牌,背靠东风这靠大树,迄今13年发展中却少有辉煌,2014年至2016年,东风风神突破10万辆后,之后便进入下滑趋势。

虽然东风风神逐渐起势,但从整个市场环境看,正如竺延风所言,东风风神还没有真正摆脱困境。横向看,长城长安吉利比亚迪等民主品牌已经崛起,无论是在SUV领域还是轿车领域,均有前述品牌车型坐阵,例如长城哈弗H6长安CS75比亚迪秦等。

作为主打10万元左右年轻市场的东风风神势必要面临着品牌向上的问题,如今10万元左右价格市场已经被瓜分差不多,产品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新的增长点也体现在营销差别上,不过如今的营销同质化让各位厂商陷入“内卷”状态。

以用户为中心正在成为每个车企的营销趋势,正如东风风神的“C位服务计划”。像上汽一汽、广汽这种国企在自主品牌上也同样将拉近与用户的关系作为主要打法。

在新造车时代,传统燃油车市场,在经历了过去近三十年的狂飙突进之后,如今陷入增速放缓甚至负增长态势,转型成为关键。正如东风风神推出首款混动SUV皓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