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2.0T,起价仅13.99万,解析捷途X90子龙三大亮点

2022年03月02日 17:24: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相信只要看过《三国演义》,大部分人都会被常山赵子龙所吸引,人长得帅还巨能打,征战一生身上无一点儿伤,简直就是天选的大将。

文学作品的魅力在于,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移情,将自己心中的完美形象进行投射。如果子龙是一款车,相信第一印象一定给打满分。

奇瑞旗下的捷途品牌敏锐的抓住了这个核心IP。2月28日,在承载了无数人梦想的横店,捷途X90子龙正式上市,一时吸睛无数。

这款车共推出虎威版、常胜版、武神版3个车型,官方指导价13.99万-16.39万元。同时,现金和置换补贴,免息贷款和有条件8折回购等优惠更是诚意满满。另外,除了五座车型,每款车型都有六座和七座可选,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作为一款中型SUV,捷途X90子龙在价格上足够诱惑,全系搭载奇瑞鲲鹏动力2.0T发动机,再加上出色的空间和智能化水准,在同级车型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15万元级,全系2.0T,动力降维打击

捷途X90子龙有这台鲲鹏动力2.0T发动机加持,再加上匹配高效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以实现零百加速不到8秒,百公里油耗仅需8.1L。

在同价位车型中,无论是动力、油耗和价格,都是非常优秀的。其实,仅凭2.0T中型SUV只卖15万元这一点,捷途X90子龙已经非常有诚意了,更何况这款发动机又是业界的网红呢?

目前,2.0T发动机代表着中高端,而奇瑞的鲲鹏动力2.0T发动机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奇瑞早在1997年就开始自主研发发动机,这款2.0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8%,参数可以达到187kW和390N·m,相当于一台3.5L V6的水准,获得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在其身上,有很多核心技术支撑。比如:i-HEC Ⅱ代智效燃烧系统,包括通过鱼肚型进气道和masking缸盖等特殊结构设计,让空气进入气缸后保持较强的滚流姿态,加上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让汽油充分雾化,喷射出的燃油粒子的平均直径只有8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1/6,从而获得等同于15级台风的超滚流燃油空气混合气,提高燃烧效率。

此外,这款发动机还应用米勒循环、TA中置相位器、电子控制增压器、Ⅱ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和降摩擦技术等黑科技进一步提升动力能效,实现省油和低碳排放,更节能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NVH方面也同样出色,怠速噪声仅为61.8dB。同时,又通过LUK钟摆式双质量飞轮、AAM剪式双平衡轴和TVD弯扭减震器等,保障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而TVD弯扭减震器还能有效改善发动机的低频噪声,提升驾乘舒适性。

智能化拉满,辅助驾驶达到L2.5级

作为一员大将,有勇还要有谋。捷途X90子龙不仅动力强悍,智能化水准也非常突出,无论你是性能极客,还是科技发烧友,都能满足要求。

先看看智能网联方面。该车基于高通骁龙第三代智能座舱平台打造愉悦的人车交互,车机搭载腾讯生态系统,也就是说在车里就可以体验到平时已经习惯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同时,腾讯AI智能助手加持,可以实现全语音车控,还能跟它闲聊,用它翻译和信息查询等等。

另外,捷途X90子龙携手商汤科技提供驾驶员辅助解决方案和座舱智能感知解决方案,其中基于人脸和行为监测技术的DMS(驾驶员监测系统),可以对驾驶员状况进行实行分析,保证驾驶安全,同时也能通过中控屏监控车内的情况。

再看看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捷途X90子龙能够根据设定的速度,保持在车道内自动巡航驾驶,并实时识别前方碰撞危险,抢先紧急制动,还能在30-150km/h速度范围内与前车保持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其他诸如交通限速标识识别、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盲区监测等ADAS功能一应俱全,智能辅助驾驶达到L2.5级。

此外,捷途X90子龙还有APA自动泊车系统,在360度全景影像和180度透明底盘的配合下,实现自动搜索车位,自动完成泊车,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

车身大空间大,还拥有母婴级健康环境

车身尺寸方面,捷途X90子龙在中型SUV中是领先水平,其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轴距为2850mm,创造出前排1米头部空间和二排1米腿部空间的宽敞座舱。而且,提供5/6/7座三种座椅组合可选,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要。与之相对应,提供三区独立空调,无论坐在哪一排都可以自己调温度,保证一直处于一个舒适的状态。

在内饰的环保和健康方面,捷途X90子龙也下足了功夫。内饰甄选来自德国巴斯夫和美国3M等全球优质供应商的118种环保材料,都是食品级材料,不用担心甲醛等VOC污染。同时,车子的密封做得非常出色,使车内拥有29Pa微正压环境,让外界空气只能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内,而空调里的CN95级高效滤芯可以过滤空气中超过96%的PM2.5,给车里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新空气,而空调出风口处的负离子新风系统又进一步净化空气。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90子龙荣获了中国汽研“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这套认证体系从清新空气、抗菌除菌、健康选材、电磁洁净和低噪隔音5个维度评价车内的健康程度,5项全优才能获得5A级认证。

总结

捷途品牌自诞生起,就以高性价比吸粉无数,而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的捷途X90子龙,更是将性价比做到了极致。

尤其是,不仅动力上直接拉满,在智能化方面也是业内一流水准,同时大空间再配合环保座舱,特别适合一家人自驾游。

捷途的口号是“让行动定义旅途”,与用户的沟通上也非常出色,再加上不断丰富的用户权益,相信吸引力将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