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汉兰达咋活?便宜10万!车长5米,随便开7个油

2022年03月02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汽车业内各种段子其实一点也不少,比方说这些年推出的中型SUV,各个都想“碰瓷”汉兰达,想要与之一较高下。因此坊间总流传着一种说法,但凡要找话题“碰瓷”汉兰达的车型,产品力大多都打不赢汉兰达。

其实要评价一辆车的好坏与否是方方面面的,并不是单单说谁比谁销量大,谁比谁空间大或者价格更便宜,就能“秒杀”对方的。所以懂哥今天推荐三款与汉兰达同为中型SUV的车型,它们价格实惠多了,各方面也表现非常均衡,第一款甚至油耗百公里只有7升 ,你会怎么选呢?

传祺GS8

厂商指导价18.68-24.68万元

GS8这个车系其实在上一代就已经积累了不错的群众基础,提到它总是能想到它健硕的身材,宽敞的空间以及实惠的售价。这一次第二代GS8全新来袭,它可不是小改款车型,从方方面面来看它都是一款彻底换代的全新产品,产品力提升了多少?咱一起来看看。

是的,老款车型的优势它全部沿袭下来了,与此同时它还带来了一个杀手锏——大幅降低的油耗表现以及更为平顺的动力输出。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它引入了丰田的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可以轻轻松松降到7升左右每百公里。这对于体型如此大的一台车型来说,着实是难能可贵的。

另外,在驾驶维度来说它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你别看它体型不小,但实际上开起来还是非常轻松好上手的,转向轻盈,隔音不俗,另外底盘的过滤能力也比老款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如果要跟汉兰达相比,懂哥认为在操控性方面还是略逊一筹,别的维度则基本不输给它,还是挺划算的一台SUV。

比亚迪唐DM-i

厂商指导价19.28-31.48万元

比亚迪这些年的进步可圈可点,在市场的竞争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旗下一些热门的车型比如宋、秦以及本文要介绍的唐等,国内一众车迷都对它们脍炙人口。这回懂哥着重介绍一下唐新能源型号DM-i,它的性能以及油耗表现非常均衡。

咱也不藏着掖着,直接给大家报一下这款车型的主要性能表现,它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12km,馈电油耗仅5.5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是8.5秒!说实话要是在七八年前,谁也不敢相信这组数据可以由一台国产混动车型做到,咱自主品牌的进步实在是太大了。

作为比亚迪SUV系列的大哥,唐DM-i交出的答卷是令人满意的。不论是加速性能、油耗表现还是驾驶能力,都在自主品牌阵营里名列前茅。从它各项的试驾数据来看,唐DM-i在动态方面的最大亮点是馈电油耗,同时其它方面没有明显的短板。可见,它是一位综合实力更全面、更均衡的选手。

瑞虎8 PLUS鲲鹏e+

厂商指导价15.18-16.58万元

可能很多人还记得,今年1月份的时候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版公布了先享价,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5.18万和16.58万,其系瑞虎8 PLUS的插电混动车型,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前双电机、后单电机动力总成。

外观方面,瑞虎8 PLUS鲲鹏e+版延续普通燃油版瑞虎8 PLUS的设计,前格栅采用富有3D立体视觉的点阵式格栅,格栅周围的银色装饰让前格栅变得立体,视觉突出。前大灯日间行车灯呈现出两个L型的形状,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整个前脸展现了SUV应有的霸气感。

这台SUV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全系标配19.27kWh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并拥有9种工作模式,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1.0L,馈电油耗百公里5.0L。既要满足空间需求,又要实现出色的动力和经济的油耗,这一直是中国品牌SUV面临的一个难题,不过插电式混动SUV的到来,完美解决了这些问题。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能够有方便充电资源的话,还是会有不错的用车体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