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渡L亮点解读:10多万买无框车门,双联屏让智能科技起飞?

2022年03月02日 19:5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看了一眼全新凌渡L,设计师是用了心的。

凌渡开创的是一个更加年轻的品质市场,作为大众在乘用车市场大胆​的​​实验​产品,第一代凌渡在市场中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作为A+级市场认知、销量排名前三的车型,过去许多年其已经为上汽大众在年轻市场夯实了道路。

​虽然凌渡长期未改款,但这并不影响在年轻市场中的热度,尤其是上汽大众在关键时期进行改款的当下,全新凌渡L作为重新操刀设计的新车型,为市场带来了新一轮的升级。

凌渡L的设计非常有争议,有人说它颠覆了大众此前的套娃设计,也有人说凌渡L剑走偏锋想要谋求全新的发展策略,而这些点评无一不是奔着设计而来。

​我则有不同的看法,凌渡L之所以如此运动是因为时代不同,当年青睐上汽大众的用户无一不是奔着帕萨特、途观、桑塔纳而来,而这些都是上一个时代留下来的巨作,在这个95后乃至00后当家的时代,这些产品很显然需要通过完全颠覆的方式来吸引更加年轻的用户。

所以,上汽大众站在了00后的角度上设计了全新的凌渡L。

更加激进的设计、全新设计的定位以及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无框车门、智能车机以及完全兼顾家用的空间、动力以及经济性,这一代凌渡L都非常出色。

​看凌渡L,应该参考00后的评价,而不是站在80后的角度思考问题,毕竟这台车是为更加年轻的千禧一代研发设计。

其实从时尚感上来说,凌渡L是打破了一些常规,比如说设计师将年轻消费者无法抗拒的无框车门放在凌渡L上,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项增加设计成本的配置,无框车门必然能够带来更时尚、更年轻的用车生活。

目前来看,20万以内的无框车门车型较少,合资车阵营中为了提升年轻化竞争力装备高成本无框车门的车型更是少之又少。

​而凌渡L的年轻化配置不仅仅只有这一点,科技的提升同样更加明显,工程师装备了更能体现智能网联配置的双联屏,仪表以及中控都采用了色彩更加鲜艳、功能更加复杂的液晶屏幕,内置更加丰富的功能。

智能语音系统、自动驾驶辅助、车机互联等等配置将会出现在凌渡L上,虽然目前还没拿到具体的配置单,但目前从上汽大众的全新车型配置分析,凌渡L的智能科技表现要比帕萨特、途观L等车型做得更好,毕竟登场更晚,而且定位更加年轻。

​从目前透露的产品力分析,全新凌渡L将会凭借着全新的设计、更智能的车机系统征服年轻的用户群体,其MQB EVO平台架构将会保证出色的操控表现,上汽大众一向高标准的工艺则会保证不错的质量表现。

作为一台标准的A+级轿车,本身超过4米7的车身尺寸还会保证不错的后排空间,在保证运动的同时提供宽敞的乘坐体验。

​其实从目前来看相对遗憾的是,上汽大众没有在全新的凌渡L上装备全新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相比于1.4T发动机拥有更好的省油能力,在适应高排放标准能力方面更强,同时油耗还能降低。

虽然略有遗憾,但凌渡L依然是一台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前期的静态体验已经说明这不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大众新车,它更像​一台​新势力,时尚、智能、运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