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市一年考核 长安收获黑马 奔驰S疯狂收割有钱人

2022年03月03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一般来说,车企都会以一年销售情况来考核一款新车的潜力。今天漫哥也来趁热闹,考核一下去年1月份上市的新车,这一年来的销量成绩如何。不包括改款,去年1月份上市的新车包括特斯拉Model Y哈弗初恋、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两款大众ID.4,以及垂直换代的奥迪A3奔驰S级。

特斯拉Model Y

上市一年累计销量:21.5万辆

国产化的特斯拉Model Y在2021年1月1日正式上市,刚上市时两个车型分别售卖33.99万元和36.99万元。但随后一年里买Model Y差不多跟炒股一样,其售价或升或跌,目前官方指导价为30.18-38.79万元。总的来说,特斯拉虽然被骂得凶,但Model Y销量一点都不虚,上市一年累计销量达到21.5万辆。

哈弗初恋

上市一年累计销量:6.5万辆

哈弗初恋在去年1月11号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89-11.29万元。初恋是继哈弗H6哈弗大狗后,第三款用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的产品。外观更加时尚年轻,性价比较高。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2700mm的轴距使得乘坐空间表现不错。上市以来也能维持月销五千台以上的样子,今年1月份销量有点奇怪,数据来自渣浪,有可能不对。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

上市一年累计销量:8.0万辆

长安奔奔E-Star其实2020年就已经推出了,但那是起步价都要7万,直接影响到销量带不动。去年1月15日,又新增国民版车型,其中心动版售价低至2.98万元,性价比直接引爆。所以销量上迅速攀升,订单多到产能跟不上,继而被车主投诉提不到车。然而现在2.98万元的版本车型已停售,最便宜的版本也要4.98万元了。

一汽-大众ID.4 CROZZ

上市一年累计销量:2.9万辆

大众的电气化重磅车型之一ID.4 CROZZ,1月19日公布售价并开启预售。该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紧凑级SU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难得地很不大众,时尚感很强,内在的科技感也很高。上市一年来月表现平平,年底旺季销量冲了一把,但今年1月份又环比下滑了。好消息是它的成绩要比南大众的ID.4X好一丢丢。

上汽大众ID.4 X

上市一年累计销量:2.6万辆

一汽大众的ID.4 CROZZ上市后两天,上汽大众的姊妹车型ID.4 X也正式公布售价,19.9888-27.2888万元的抠门售价也不知谁想的。上市之初吐槽声音不少,像什么鼓刹、空调要等车机启动加载完后才能开、车窗控制按键烧脑等等。销量上也一样不合预期,连5000辆的线都没踩上,要知道它的短期目标是像年销5-6万辆的。

新一代奥迪A3

上市一年累计销量:2.6万辆

垂直换代的2021款奥迪A3家族在去年1月23日正式上市,包括标轴的两厢版和加长三厢版。提供了两个版本的前脸设计,不过差别并不很大;内饰比外观更有看点,设计线条凌厉、错落有致,很有工业美感;只是空间紧凑了点。奥迪A3销量长期在5k线以下运转,去年第四季度后连续环比增长,今年首月竟破了5k线,达到6539台销量。

新一代奔驰S级

上市一年累计销量:2.8万辆

同样是垂直换代的奔驰S级2021年1月29日正式上市,外观和内饰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首先外观上用上盾形的格栅,不少人觉得老板气场弱化了不少,反正褒贬不一。内饰则一致认为进步很大,除了一贯的豪华感外,科技感直线提升,也更为简洁。在销量上,奔驰S级上市一年来月均基本在2000台左右,这对一款一百多万的进口车来说实属优秀。不禁再次感叹,有钱人真他喵多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