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汽车召回榜:总计数量达46132台,特斯拉占了近6成

2022年03月03日 11:49: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40之2月车市召回】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随着国内汽车监管的完善,因为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进行召回的车企,也越来越多。车宇世界查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发现,2022年2月份,国内车市共有4个汽车品牌发起了召回,共计涉及车辆数量达到46132台。

特斯拉

整体上看,2月份中国车市召回规模,相比1月份,有了很大的回落。具体而言,就召回数量来看,与上个月相比,2月份车市召回车型数量下滑了97.01%。与2021年同期相比,2022年2月份,中国车市召回车型数量则下滑了92.57%。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2月份中国车市的召回车型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很高,成为“召回大头”。车宇世界同级发现,新能源汽车方面,特斯拉奔驰2个品牌共计召回了36151台,占同期汽车召回数量的78.36%。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质量问题也更为多发,也将引起更多关注。

2月国内汽车召回榜

召回数量第1名:特斯拉,涵盖国产特斯拉Model 3/Model Y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在全球车市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在中国车市更是赚得盆满钵溢。但是,在质量方面,特斯拉也一向是“召回大户”。

车宇世界查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2021年,仅在中国车市,特斯拉就因为质量问题召回了6次,涉及车型数量54.3万台,相当于2021年全球汽车交付量的58%,接近6成。

特斯拉Model 3

应该说,这个数据相当的值得警惕。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特斯拉旗下车型故障率偏高的事实。换言之,按照这个召回数据,特斯拉每销售2台车辆,可能就有不少于1台车发生质量问题。

数据显示,2021年特斯拉在中国进行了六次召回,一共涉及了54万多辆车,占2021年全球交付量的58%,这真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字,意味着特斯拉每卖出2辆车,就有1辆会因质量问题进行召回。而这种状态2022年还在继续,2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又大规模召回,涉及26047辆汽车,其中包括12003辆Model 3和14044辆Model Y。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从2022年2月18日起,特斯拉决定在中国召回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数量达到26047台,占同期中国车市召回数量的56.4%,接近6成。

特斯拉旗下车型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热泵电子膨胀阀定位时会有微小移动,因软件没有纠正功能,长期可能造成阀门部分开启,热泵压缩机停止工作,车内制热功能失效。在这种状态下,尤其是车外气温低于零下10度时,挡风玻璃除霜系统运行达不到国家相关法规规定的除霜效果,除霜功能下降对驾驶员视野造成不良影响,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EQC

奔驰EQC: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奔驰决定召回超过1万台车型

作为北京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奔驰EQC基于奔驰GLC燃油车打造,是典型的“油改电”车型。只是,这款车型上市之后,不仅销量没有起色,整体表现比较惨淡,而且这款车质量方面,也一直让用户备受困扰。

其中,多发且难以根除的“电机门”问题,更是让奔驰EQC用户受到了严重的困扰。但是,问题发生之后,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奔驰EQC电机故障频发

2022年2月18日,北京奔驰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22年8月1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5日期间的部分EQC电动汽车,共计10104辆。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电动驱动模块内的冷却系统可能存在密封不足,导致冷却液渗漏。如果冷却液微渗到电机内,长期使用后可能降低高压系统的绝缘电阻值,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无法启动。冷却液渗漏不满足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中关于冷却系统密封的要求,极端条件下,车辆的电动驱动模块输出功率会降低,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EQC

车宇世界了解发现,这已经不是奔驰EQC推出之后第一次召回了。在此之前,奔驰EQC已经因为质量问题召回了2次。早在2021年11分,因为质量问题多发,奔驰就在海外召回了1.9万台奔驰EQC车型。

而在2021年8月份,因为国产EQC装配后,无法识别检查空调冷凝水软管的状态,可能会造成空调冷凝水进入到驾驶舱,存在短路的风险,奔驰决定在国内召回796台车型。

进口奥迪A4 Avant

奥迪:因为质量问题,决定在中国召回7407台进口奥迪车型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从2022年2月25日起,部分在2019年11月27日至2020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奥迪A4 Avant、A4 Allroad、A5、A6 Avant、A6 Allroad、A7、A8L、Q7、Q8、S4、S5、S6、S7、RS4、RS5、RS6、RS7、RSQ8汽车将会在中国车市被召回,涉及设计高达7407台。

保时捷卡宴

保时捷:因为质量问题,决定召回2574台车型

2022年2月18日,保时捷向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备案召回消息,决定召回2020年9月16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款 Cayenne系列汽车,共计2574辆。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执行更换后桥拖臂锁紧螺母的召回维修后,未对后轴悬架定位进行重新检查调整,不排除后轴悬架定位出现偏差的可能,会导致轮胎过早或不均匀磨损、胎面与地面附着力降低。如果轮胎磨损至极限,可能导致轮胎爆胎,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