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产能 比亚迪再添两家零部件子公司

2022年03月03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1日,比亚迪在长沙成立两家新公司,经营范围均含汽车零部件研发,注册资本均为5000万人民币。

这两家公司分别是长沙星朝汽车有限公司、长沙比亚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分别为何志奇、罗忠良,经营范围均含: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股权方面,两家新成立的公司均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a href=比亚迪 海豚 2021款 405km 时尚版">

比亚迪长沙工厂以生产元Pro、比亚迪e2、海豚车型为主,产能在2万辆到3万辆之间。海豚车型自推出以后上量较快,去年12月份销量达到了10016台,成功破万;今年1月份销量达到10602台,成为当月小型轿车销冠。

近期比亚迪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动作频频,除长沙外,近期比亚迪相继在西安、常州等主要生产基地所在城市成立汽车零部件公司。1月27日,西安比亚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罗忠良,注册资本10亿。2月16日,常州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该公司由深圳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由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a href=比亚迪 宋PLUS新能源 2021款 DM-i 51KM 尊荣型">

这些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地域分布看,刚好契合了比亚迪的几大生产基地。截至2022年1月,已投产的比亚迪生产基地共有4个,分别是深圳工厂、西安一二期工厂、长沙工厂以及常州工厂。西安生产基地是比亚迪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肩负着秦PLUS(参数|询价) DM-i混动、宋PLUS DM-i混动等热门车型的生产,西安一二期工厂的规划年产能均为30万辆,合计约60万辆。

今年1月,比亚迪销售了新能源乘用车92926辆,同比增长367.65%。目前比亚迪旗下车型愁产不愁卖,仅DM-i车系积压的订单就多达20万辆,提车周期长达四五个月。提高产能是比亚迪的当务之急。

近年来,比亚迪致力于打造产业链闭环。2020年3月开始,比亚迪拆分出弗迪电池、弗迪动力等五家子公司,分别对应着电池、发动机等业务。这些子公司已经能独当一面,弗迪电池国内月度装机量稳居第二,仅次于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主营半导体业务的比亚迪半导体也已于1月底过会,分拆上市在即。(文/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