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轿车投诉榜单:“辣馒头”投诉率最高,奥迪也上榜?

2022年03月03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汽车可靠性一直都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个要点,毕竟买车就是用来代步,关键时候把你撂在路上,再怎么智能豪华也是白搭。最近一份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热销轿车投诉榜单被公布,其中有多款车型处于平均值以上(数值越低越好),具体情况如何?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NO.1:奔奔EV

作为一款小型两厢电动车,奔奔EV主打的是性价比市场,尤其是E-Star车型,超300公里的续航搭配上较低的售价,让它迅速成为消费者所追捧的对象之一。如果你想在这个细分市场选择一款车型来帮助自己日常城市代步,那么奔奔EV系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NO.2: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位居榜单第二,虽然特斯拉的负面新闻不少,但它在质量稳定性上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更何况Model 3每个月的销量都是处于第一梯队,在如此大的保有量情况下却做到这种程度,说明实力还是有的。

NO.3:宏光MINIEV

排在第三的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微型电动车,不到3万元的售价解决消费者的代步需求,这就是让它迅速成为爆款的理由。它之所以排名那么靠前,我想更多与它机械结构简单有关,电子设备相比其它车型要少上很多,自然就没有地方坏。

NO.4:比亚迪海豚

比亚迪海豚是一款刚刚上市没多久的车型,不过上市之后便在市场上迅速得到消费者认可。月均销量都能维持在接近一万的水平,随着后期产能的释放,我想突破一万并不会存在太多困难。当然,由于海豚是新车,排名高也是理所当然,所以这个数值参考价值不是太高,如果过个半年或者一年还可以有这样的表现,那就是真的好。

NO.5:名爵5

作为前五当中唯一的燃油车,名爵5的表现让人感到意外,毕竟排在它后面的车型还有多款合资车型。名爵5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有着运动感十足的外观和两套动力给消费者选择。同时价格也相对实惠许多,这就让名爵5有着非常不错的性价比。

看完了榜单前五的车型,接下来就看看排名倒数的五款车型。

NO.1:大众凌渡(辣馒头)

凌渡这款车也算是有一定的年份了,它的主要问题还是早期干式双离合而引发的投诉。如今第二代凌渡即将上市,动力系统还是和上一代车型相同,不禁让人对质量有些怀疑。不过从最近两年大众搭载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来看,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NO.2:帕萨特

对于帕萨特来说,上次2019年断A柱已经让它元气大伤,销量一落千丈。经过这两年的复苏,销量也开始有所起色。不过在质量可靠性方面依旧排在榜单倒数第二的位置,对于一款售价超20万的合资轿车来说,表现属实有些差强人意。

NO.3:凯迪拉克CT5

作为凯迪拉克现如今的当家主销车型,CT5承担了很大一部分销量,只是在质量稳定性上面还需要多加注意,毕竟CT5的上市时间并不长,如今却在稳定性方面表现欠佳,如果随着车辆年份和使用里程增加,后期在上面花费的养护成本也会更多。

NO.4: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作为一款家喻户晓,口碑评价极高的家用车,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销量都是这个价位的佼佼者。不过从思域的故障投诉来看,涉及三大件和行驶系的投诉比较少,更多是异响和轮胎方面,影响不是太大。

NO.5:奥迪A6L

作为一款定价不便宜且是豪华品牌的C级车,奥迪A6L排名如此靠后并不能让人满意。不过这更多是以前车型遗留下来的故障,目前在售的车型似乎并没有看到太多投诉。

总结

综合来看,多款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成功上榜,但相反的是,排在最后几名的车型大多都是合资车型,虽然销量大、在售时间长也是理由之一,不过这也说明自主品牌在品控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