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元以下 传祺影豹和名爵M6该如何选 我更倾向影豹

2022年03月03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我坚信广汽自有品牌的发展,会好于上汽自有品牌的发展,广汽旗下的传奇GS8和传祺M8都成了紧凑车型,而上汽目前还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自有品牌车型,几乎完全依靠合资品牌来创造利润。

所以,在情感上,我更倾向广汽。

再对比来自广汽传祺的影豹和来自上汽名爵的M6,11万元以下,影豹对应的车型是影豹 2021款 270T 影豹J11版,指导价10.80万元,名爵M6的车型是名爵6 2021款 1.5T 自动 领潮版,指导价10.38万元。

两款车外形设计都强调运动氛围,这个看各自喜欢,谁好谁坏也吵不出个定论,但我个人更喜欢影豹的细节设计,更加个性激进一些。名爵M6的优点是5门5座的掀背车,对于喜欢掀背设计的车友,名爵M6这个设计会讨你欢心。

车身尺寸,影豹4700mm*1850mm*1432mm,轴距是2736mm,名爵M6的车身尺寸4704mm*1848mm*1466mm,轴距2715mm,轴距对比影豹尺寸优于名爵M6,在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表现上,影豹更有优势。

动力系统,两车搭载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影豹的最大功率177匹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而名爵M6的动力表现稍好,181匹马力和285牛·米,匹配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上的差距,在驾驶中并没有太大的感受,这个不像空间上的差异,身体能够感受到,动力差4Ps,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尤其两款车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输出的发动机转数值也几乎相同,更是感觉不到差别。

但在油耗方面,影豹NEDC综合油耗百公里5.7L,而名爵M6的油耗是6.2L,除了车身长一点,整备质量也是影豹比名爵M6多出65kg,但影豹的节油性更好,这是影豹的优势。

悬架系统,两辆车也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对于路面的过滤,两辆车差不多,个人感觉都不是特别优秀,与车身的运动感完全不匹配。

科技配置上,影豹使用7英寸的液晶屏,以及10.25英寸的触控式中控屏,科技感更好,名爵M6是单色行车电脑,配10.1英寸的触控屏,两车都有倒车影像和后驻车雷达。

影豹有自适应巡航系统,名爵M6这款车型没有配置这个系统,另外影豹的驾驶模式可选择更多,可以更好的应对各种路面,满足各种出行场景的要求。

辅助驾驶系统中,影豹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功能齐全,这一点名爵M6是短板。

此外,影豹的感应式尾门、感应雨刷、远程启动功能,都是名爵M6没有配置的功能,从科技性方面,传祺影豹完胜名爵M6。

对比下,指导价10.80万元的2021款 270T 影豹J11版,在空间表现上,在内饰的科技氛围上,以及在辅助驾驶系统等各方面,都要胜过指导价10.38万元的名爵6 2021款 1.5T 自动 领潮版,差5000多元的预算,能够获得更多的配置,更低的油耗。

所以,我觉得2021款 270T 影豹J11版还是更超值。

你如何看待这两款车,欢迎到车文轩留言区发表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