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找回我的“初恋”,我又买了辆高尔夫

2022年03月03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艹!德国车!开玩笑呢!

在经过一系列整理操作,我们对公众号的进行了升级改版。同样升级的还有将来的内容,这次我们从老鼠手里的这台德系车出发。

今天的主角,就是去年老鼠花了1.5万块钱,在枣庄淘的那台高尔夫4。从看到这台车,到买下它,前后他只花了5分钟。

而这台车开起来,真的就像捡到了宝。挡位清晰,离合丝滑,底盘紧致。除了方向盘有点虚位,开着一点不像一台16岁的老车。在北京冬眠了一个月,照样能一把点着。

(Tips:只能证明电瓶是健康的,大概率是新换的。)

时间线拉回十年前,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函授本科班的教室,掺杂着荷尔蒙和尘土的味道。初冬的风掠过老鼠的身旁,随之而来还有一丝清香。鹅蛋脸,眼如水杏,芳容窈窕玉生香。白色高领毛衣,遮不住她精致的面庞。

(我脑补了一下,大概是刘浩存的那种外表)

懵懂之年的爱情,大多是单纯和遗憾的。相识从“你好”开始,表白从“你是好人”结束。少年老鼠准备用3块钱和朋友拼一碗6块钱的面,用食欲和啤酒解千愁。

工商学院门口的小饭店,食客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只吃6块钱刀削面的,分量堪比自助餐,配料只有菜叶和油渣。

而另一种就是隔壁桌穿着BOY LONDON的校霸那样,满桌30元的炒菜和吃不完的肉串。

吃着没有油渣的半碗面,老鼠抬头却望见,白色高领毛衣坐上了校霸的帕萨特。初冬的风掠过老鼠的身旁,随之而来还有心酸不甘。“我要搞钱,我必须有车!”少年老鼠心里就种下了买车的愿望,他的目标正是高尔夫4

可半年的积蓄7000块,只够买捷达一台。再快的捷达王,也追不上校霸的帕萨特,而当年没有得到的高4和白色高领毛衣的女孩,被记忆捆绑在了一起。

花5分钟看车买车,做这个决定一定是充满感性的,但是看具体车况一定是理性的。

在枣庄收拾二手车的钱,可以说是极具性价比。全车喷漆1000-1200,内外清洗100块钱,买二手车恨不得就像逛市场一样简单粗暴,但又充满不确定性。

外观无大伤,万元车就算全车喷漆又何妨。顾头不顾尾地看车,就疏忽了后备箱的腻子开裂和后风挡玻璃10年后的生产日期,暴露了车尾曾有磕碰过较高障碍物的痕迹。

清洗过的内饰,除了中控台有碳纤维贴纸留下的胶痕,基本没有破损。16岁的杯架、空调按键正常回馈,作证了那个时期大众车的真·高级感。

5分钟看车的确不够理性,老鼠误将14万公里看成了4万公里,可能是那天阳光太过刺眼,或是白色高领毛衣在脑海回荡。

枣庄的二手车大部分都被“割腰子”了,就是三元催化器的芯儿,被摘去炼金了。如果买完车还要去验车,切记要多留出购买三元催化器的预算。

高4在二手车市场的保有量还是非常大的,如果你的预算也在1-3万,你的确有大把的高4车源可以去挑选。关于高4想了解更多的话,可以查看文章末尾的高尔夫特辑,省流助手也告诉大家:

省油选1.6L 2V的,经常跑高速选1.6L 5V的,玩车改装选1.8L 5V的

按使用年限做推荐,国四排放的08年奥运五彩版,方便长期持有

按变速箱类型做推荐,6速自动(极少)>5速手动>4速自动

不要迷信高4的2.0L狼堡版有多神,也烧机油,不一定有收藏价值,8万真没人收

升起来后,一目了然,翻车了。

可以看到发动机下护板,已经有明显的油渍,机油渗漏肯定跑不掉了。甚至可以看到,防冻液从前面漏到了暖风水管。而且空调没有暖风的问题,原因可能也在这里。

底盘扎实的表现固然不像16岁的老车,但是前后四个避震的止位块,其实早已断成了三节。

再细看之后,发现前轮转向拉杆的皮套和下支臂胶套早已破损,转向“滋嘎滋嘎”的异响的方向盘虚位的问题,都需要一次性解决。

加上外观的一些破损修复,和一次油水更换的保养,不算人工费的价格在3380元。1.8万其实能在市场上淘到车况更好的高4。

当然整备价格跟中意的轮毂相比,真的是零头。一套正品BBS RS轮毂的价格,比这台车都贵,这对于玩高4的朋友来说都很正常。车可以素,但是轮毂必须得亮!就像男生新买的乔丹鞋一样重要。

换上BBS轮毂后,随之还要调整倾角,让它有趴下的姿态。后座也将拆除,更换成防滚架。聊到这里,老鼠打开了某鱼,要找VR6 3.2L的机头、6MT波箱、全套包围、原厂轮毂、进口大灯等等。

懂行的兄弟们可能早就发现了,我们要把它打造成当年最顶的高4——大众R32的样子!所以,只要有R32相关一切资源的客官老爷们,请一定要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