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将俄罗斯踢出“五常”,推翻普京政权!美:正加紧筹备

2022年03月04日 0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俄乌局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西方国家不能与俄国正面作战,只能寻求外交和经济上的隔离,其中一项就是将俄罗斯从“五常”中驱逐出去。

根据《观察者》网站引用法国媒体的报导,英国总理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英国想让俄罗斯受到“外交孤立”,因为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外交孤立”,为此,英政府将会审议“所有选项”,其中就是废除俄罗斯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的永久成员资格。英国希望同联合国商谈这个问题,但是约翰逊自己还没有表态。英国近来对俄乌问题非常嚣张,一名英国总理的女发言人甚至宣称对俄实施了“推翻普京”的制裁,但随后约翰逊就匆匆忙忙地将其归咎于“口误”。

事实上,不仅英国,美国也想要取消俄罗斯“五常”的位置。美媒体报导,美国国会议员准备通过一份提案,呼吁俄罗斯退出安理会。美英两国的行动之所以如此统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俄罗斯此前曾使用过一次否决。此前,美国等曾提出过一项有关乌问题的提案,呼吁俄国立即、无条件撤出军队,并取消乌东部地区的独立,但该提案遭到俄罗斯的反对。因此,欧美的外交人士都在为把俄罗斯从“五常”中驱逐出去而绞尽脑汁。

但是,就当前的联合国进程而言,美英不太可能取消俄罗斯“五常”的身份。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们就得提出对《联合国章程》的修正案,而这个修正案,是经过全体会员国的讨论和表决的,因此,最后的结果,俄罗斯是不会同意的。此外,鉴于中、俄、美、英、法三国“五常并立”,俄罗斯在安理会中的席位将被废除,这将极大提高西方国家的影响力,美欧当然愿意,但急需扩大在联合国的席位的亚非拉国家却难以达成共识。所以,美欧把俄罗斯从“五常”中驱逐出去,并非是世界意志所为。

美欧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想方设法地阻止俄罗斯在联合国内进行外交。在泽连斯基提出要剥夺俄罗斯的选举权后,他被告知,古特雷斯“无权”这么干。随后美国又采用更为恶劣的手段,即以其驻在联合国的国家的名义,以“进行情报工作”为借口,将12位俄代表遣返。此外,美欧针对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等人采取的措施,对俄的飞机实行禁令,也会对俄罗斯的对外政策产生一定的不利作用。

目前,美欧在经济外交等方面对俄实施全面的经济和外交上的孤立,不仅仅是想要击溃俄罗斯,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乌克兰的安保保证上失败后,在国际上的信誉大幅下降。正因为如此,美英三个国家才会采取严厉的手段来证明,俄罗斯依旧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说到底,西方国家对其进行的大规模的制裁与压制,仅仅是出于自身的考虑,并不代表乌克兰的安宁。

然而,美欧在全面进攻俄罗斯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将一个强大的国家,逼迫到了绝境。而西方人的不断逼近,反而会令局面更加的动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