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2月销量转正:SUV产品连续5个月正增长

2022年03月04日 10:09: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3月3日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2月产、销情况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根据公告数据,当月江铃汽车总销量约2万辆,同比增加13.76%,今年累计销量约4.02万辆,同比减少10.07%。

具体到产品类别,江铃汽车过往作为主力的包括轻型客车、卡车在内的商用车产品在增速方面表现一般,而SUV产品销量增速则十分喜人。根据公告数据,江铃汽车SUV产品当月销量5,320,同比增长150.71%,值得一提的是,从近5个月的数据看,江铃汽车SUV产品在销量上均保持同比增长态势。

据了解,江铃汽车旗下SUV产品主要是福特品牌SUV,即江铃福特领睿、领裕、领界、撼路者四款产品。回想起来,从2019年上市的领界到去年4月推出领裕,再到今年一季度即将上市的领睿,江铃福特正加速发展SUV细分市场。

并且伴随而来的还有“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关于渠道、用户体验方面的改革,甚至在2022年开年,为了了江铃汽车或者说江铃福特的乘用车业务,江铃汽车还与福特专门为此成了了新的合资公司。如今看来,这些努力似乎正在渐渐收获成果。

转型乘用车的妙棋

众所周知,江铃汽车在国内算得上一线商用车企,旗下轻客以及皮卡等产品在国内都享有盛誉,但一条腿走路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总归是不好的。受“蓝牌轻卡”政策预期带来的消费观望等因素影响,商用车市场在去年结束增长趋势,而江铃汽车的商用车业务也不可避免的下滑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67.4万辆和479.3万辆,同比下降10.7%和6.6%。而江铃汽车当年包括轻型客车、卡车在内的商用车产品也纷纷不同程度的下滑,仅留皮卡产品维持了同比增长的态势。这种现象甚至延续到了2022年,从江铃汽车发布的产销数据看,其商用车产品包括轻型客车、卡车在内,均呈现较大幅度下滑的态势。

庆幸的是,江铃汽车基于市场趋势及自身现状正在加速“商转乘”的战略,所以我们会看到,尽管部分商用车产品销量下滑,但江铃汽车整体的销量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2021年全年,江铃汽车旗下SUV板块累计销售53,481辆,实现21.48%的同比增速,得益于此,在商用车产品销量下滑的背景下,江铃汽车仍保持了微增的整体销量。

而从2022年前两个月来看,江铃汽车SUV销量达9615辆,在江铃汽车整体销量中占比仅1/4,同比增长63.46%,在商用车产品销量下滑的背景下,对于维稳江铃汽车销量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今日江铃汽车SUV对于大局的贡献,与江铃汽车或者说江铃福特加速乘用车布局的战略是分不开的。

加速乘用车布局

相比长安福特江铃福特的知名度没那么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江铃福特缺乏乘用车产品。但这种状况正在不断改善。从2019年上市的领界到去年4月推出领裕,再到今年一季度即将上市的领睿,江铃福特正加速发展SUV细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包括领睿、领裕、领界、撼路者四款产品。尽管产品并不多,但也基本覆盖了从紧凑型SUV到中大型SUV,从城市SUV到硬派SUV的细分市场。从2019年至今也不过只有三年而已。

在用户体验以及渠道方面,江铃福特推出了“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其建设速度创造了业界记录,截止目前,已有181家店遍布全国150多个城市。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采用福特最新展厅设计和用户体验流程,并践行着福特全球最新标准打造的焕新服务体验流程——"挚诚安心""挚享款待""挚爱关怀"。

这还没完,今年1月,江铃汽车、福特汽车共同出资设立的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按照官方资料的说法,该合资公司是福特汽车与江铃汽车基于共同战略目标在乘用车业务方面的全新举措,将致力于加快乘用车业务拓展、加速渠道能力提升、推动用户体验创新升级。而它的脚步也很快,除了推进领睿的上市步伐,还在“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基础上推出了全面升级的Always-on用户体验计划,构建全时、全景、全方位的用户关系。

从目前江铃汽车披露的产销数据看,旗下SUV产品销量正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弥补了商用车市场下滑所造成的销量损失,而在江铃福特乘用车业务不断发力的背景下,江铃汽车也将不断受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