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10万+,同比增长30%,本田终于站起来了

2022年03月04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2021年5月份开始,本田中国就一直被笼罩在销量下滑的阴霾之中,无论是东本还是广本,每个月都有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不说别的,看着日产丰田在市场上疯狂圈钱,本田心里实在不舒服,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增长了。

近日,根据我们从本田中国官网获悉,其发布了最新销量,据统计,2月份Honda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106084辆,虽然没有1月份14万辆的多,但是同比去年却增长了30.1%,创下历年2月份销量新高。如此,本田汽车1-2月份累计销量为252725辆。

对应的,广汽本田在上个月斩获了51177辆,同比增长了36.9%,而东风本田就更厉害了,2月份共计售出新车54907辆,且同比涨幅达到了22.1%。

客观来讲,2月份本就只有28天,其中还包括了7天春节假期,加上“缺芯少电”,但是对比去年同期的话,本田还是实现了销量增长。

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本田SPORT HYBRID(锐・混动)车型贡献了15091辆。

本田虽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紧凑型轿车还得是思域,型格想要超越思域还有点嫩,B级车那必然是雅阁,英仕派差点意思,至于SUV,无非就是CR-V、缤智撑起门面。

本田在燃油车市场的表现那是没得说,技术大拿,但是转战新能源的步伐确实有点慢了,首款纯电SUV车型本田e:NS1预计将在春季上市,那大概率就是北京车展了。

简化的设计是当下新能源的“标配”,420km和510km的CLTC续航里程也能说得过去。但我比较担心的一点是,面对智能化电动的当下,本田千万不要用传统燃油车的思维,车机系统整不好真能砸到手里。

写在最后:从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过渡,这是很多传统汽车厂商要面临的,不仅仅是产品准备好了,更要从思想观念上逐步转变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